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枇杷止咳效果好吗

2017-03-29 13:39:39      

枇杷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枇杷性凉,味甘酸,入肺脾肝经,可润肺下气,化痰止咳,生津止渴,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喘、阴虚肺燥之久咳不愈、胃阴不足、口干口渴等。

1、枇杷可以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2、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3、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4、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枇杷的功效与作用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

枇杷止咳汤

材料:枇杷100克。

制法:把枇杷切成两半,其果核捣碎,加入适量清水煎煮,水开后文火煮20分钟后即可饮用。

当然直接食用枇杷也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枇杷之前需要把枇杷清洗干净薄皮,因为枇杷表面有很多细小的绒毛,吃了的话可能容易引起胃部不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润肺止咳

"枇杷性凉,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作为一种食物,枇杷怎么吃?如何才能将其食疗功效……详细>>

枇杷可润肺止咳 盘点枇杷的5大功效

润肺止咳。在枇杷的果核中含有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成分苦杏仁甙,这种成分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所以,枇杷对润肺止咳都很有效果。详细>>

失眠喝龙眼蜜止咳喝枇杷蜜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被吸收利用,改进血液运营状况,消除熬夜后的疲劳状况;另外,蜂蜜里含有葡萄糖、维生素、镁、钙、磷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详细>>

枇杷蜜止咳,枇杷蜜的三大作用!

人们使用蜂蜜解毒,其实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比如,身上的某个部位发生了炎症,这炎症其实也是属于一种毒,要是炎症发生在皮肤的表面,就可以直……详细>>

枇杷露止咳糖浆做法

出现了咳嗽一定要尽快的治疗,因为咳嗽而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发展的很快,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很多经常咳嗽,想尽快通过治疗的,想……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