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百合杏仁枇杷粥防燥润肺滋阴

2017-03-27 16:45:16      

下面教您做一道防燥的粥,名字叫百合杏仁枇杷粥。在金秋时节,希望您试着做一做,给家人送上一份关怀,送上一片温情,再送上一碗健康。

【配料】 鸭梨20g、杏仁12g、百合15g、枇杷果20g、粳米50g、蜂蜜少许。

【具体做法】

首先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开水,然后依次把洗净的百合、杏仁和粳米倒进锅里,用大火煮,一边煮一边搅拌。让粥始终保持微滚的状态,这样可防止火大干汤或汤汁外溢。一直煮到米粒开始膨胀,米水融合,柔腻如一时再换小火。

接着开始准备其他配料,把梨去皮切成丁,琵琶也切成小丁,然后放入枇杷丁,稍稍搅拌,再放入梨丁,再一边搅拌一边熬。等到粥熬好后,把它盛在碗中,放到温度稍凉,再加点蜂蜜,这样这道百合杏仁枇杷粥就做好了。

【功效】 百合杏仁枇杷粥适用于秋燥伤阴,干咳少痰,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杏仁粥 心肾不交治疗有奇效

苦杏仁研成细末,粳米熬煮成粥,之后放入杏仁粉、百合一起熬煮,一会儿之后,放人清洗干净切碎的薄荷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详细>>

百合粥滋阴润肺 十款选择在手

江米甘平,能益气止汗;百合甘苦微寒,能滋阴降火;山药滋肾润肺;薏仁利湿健脾、清热排脓;红枣素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不但富含维生素C,也含有……详细>>

秋季第一粥百合粥 12款百合粥滋阴润燥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容易出现皮肤粗糙、口干咽燥、咳嗽少痰等各种现象。而百合具有滋阴润肺、清心安神等作用,对秋燥有较好的防治作用。现向大家推……详细>>

百合能养胃 想要养胃就喝百合粥

干百合、红枣和花生洗净用清水泡发,花生去掉外皮;小米冲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银耳用清水泡发,去蒂摘成小朵,冲洗去杂质,沥干水备……详细>>

远离秋燥吃百合 12款百合药膳滋阴润肺

秋天空气湿度小,风力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体汗液蒸发很快,容易造成身体水分的大量丢失,这就是所谓的“燥邪伤人,易伤人体津液”。百合味……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