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滋阴润燥润肺的百合杏仁枇杷粥的做法

2017-11-14 15:04:44      

配料:鸭梨20g、杏仁12g、百合15g、枇杷果20g、粳米50g、蜂蜜少许。

具体做法:

1、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开水,然后依次把洗净的百合、杏仁和粳米倒进锅里,用大火煮,一边煮一边搅拌。

2、让粥始终保持微滚的状态,这样可防止火大干汤或汤汁外溢。一直煮到米粒开始膨胀,米水融合,柔腻如一时再换小火。

3、接着开始准备其他配料,把梨去皮切成丁,琵琶也切成小丁,然后放入枇杷丁,稍稍搅拌,再放入梨丁,再一边搅拌一边熬。

4、等到粥熬好后,把它盛在碗中,放到温度稍凉,再加点蜂蜜,这样这道百合杏仁枇杷粥就做好了。

功效:百合杏仁枇杷粥适用于秋燥伤阴,干咳少痰,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杏仁枇杷粥做法

下面教您做一道防秋燥的粥,名字叫百合杏仁枇杷粥。在金秋时节,希望您试着做一做,给家人送上一份关怀,送上一片温情,再送上一碗健康。详细>>

滋阴润燥养生粥 核桃粥的做法

将核桃用清水冲洗干净,把核桃肉捣碎,备用。粳米用水淘洗干净,加200克清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净水分,放入锅中,加鲜汤煮沸,下入核桃肉……详细>>

枇杷柚子百合饮润肺止咳又化痰

取出小锅,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再把切好的枇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至沸腾;继续放入柚子,过一会儿再放百合,继续用小火煮至百合变软即可。详细>>

滋阴润肺汤的做法

北沙参、百合和无花果都有养阴润肺、润燥清咽的作用,加上营养滋阴的猪瘦肉和行气健脾、燥湿化痰的陈皮,又可滋润喉咙,保护声带,通畅大便。详细>>

喝什么粥滋阴润肺

沙参15-30克(新鲜沙参30-6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做法:先取沙参15-30克,煎取药汁,去渣,加入粳米煮粥,粥成时加入冰……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