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枇杷如何保存

2017-03-27 16:45:16      

  枇杷如何保存?枇杷最好吃的时候在五月中,可是枇杷吃不完怎么保存呢?很多人保存了冰箱存鲜的地方,这样枇杷会变黑。正确保存方法是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

枇杷最好吃的时候在五月中。它冬季开花,春来结子,夏初成熟,承四时之雨露,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浙江余杭的“软条白沙”,肉白味甜。福建莆田的“解放钟”,果肉厚嫩,汁多味美;江苏吴县的“照种白沙”,汁多质细,风味鲜甜,都是枇杷中的上品。

枇杷的保存方法:

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汽过多而变黑,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

另外,枇杷除了果核不能吃外,全身都是宝呢:

枇杷的功效:

1、枇杷叶可清肺和胃、降气化痰。

2、枇杷花可治伤风感冒。

3、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这么好和枇杷如真吃不完千万不要浪费了,枇杷最好的保存方法是制作成枇杷酱。

枇杷酱的制作方法如下:

1、洗涤:先用流动水冲洗果子外表尘土等,然后用0.5%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分钟,以达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再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后,除去核、梗、霉烂等不适加工部分。

2、破碎榨汁:用筛板孔径1.5~2.5毫米的打浆机打出汁,再把楷杷肉渣经螺旋榨汁机榨出残余汁,加入0.02%~0.04%的抗坏血酸,以防止果汁氧化,并迅速进行热处理以抑制氧化酶的活性。

3、加热:榨出的果汁在加入0.02%~0.04%的抗坏血酸后,迅速置于蒸气中加热,使原汁的中心温度达85~90℃,保持15秒后迅速过滤。

4、筛滤:上述果汁趁热通过绢布过滤,或以高速离心分离机分离出粗粒及粗纤维,再以绢布过滤,滤除粗纤维和碎果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存酸菜

大白菜买来之后去外面的一层大粗叶,没有大粗叶的只要拨拉掉外表的灰就可以了,如果实在土多,就用到把底部突起的根切掉,用水稍微洗下外面,大粗……详细>>

葡萄如何保存

甘甜多汁的葡萄是很多人喜爱的夏季水果,被称为“水果之神”。相传是由乐善好施的神Osiris把它带到人间来的。炎热的夏天,从凉爽的葡萄架下……详细>>

如何保存腊肠

根据所灌腊肠的多少,选一个大小适中、密封性好的缸,将其洗净晾干。把腊肠风干,然后放在用竹架垫好底部的缸内,每放一层腊肠,就在腊肠上洒一些……详细>>

如何保存果汁营养

首先,哪怕是榨了之后马上就喝的果汁,也会有相当一部分营养素损失。这是因为,水果蔬菜的细胞当中,都有复杂的超微结构。就好比一个单位,会有很……详细>>

如何保存杏鲍菇

另外杏鲍菇的保存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只要把它防在低温的条件下,保存个十天半月是不成问题的。而对于那些放在冰箱里发现长毛了的杏鲍菇,可能是缺……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