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1杯樱桃汁=23份水果蔬菜

2017-03-27 14:29:22      

最新研究发现,一杯樱桃汁所含营养,相当于23份水果蔬菜。

科研人员的研究发现,250毫升的樱桃汁对人体的保护作用比5份豆类、西红柿、西瓜、胡萝卜和香蕉还要好。

研究人员检测了樱桃汁中多种抗氧化剂的含量。研究主持人比较了25毫克稀释樱桃浓缩汁和不同食物及蔬菜的抗氧化能力指数(O鄄RAC)。结果发现,樱桃汁的ORAC指数为8260,而水果蔬菜为1790。

早期研究表明,抗氧化剂可以抗击人体内的有害分子———自由基,从而有助于防止癌症、心脏病、中风和衰老。

新研究还表明,直接食用樱桃的保健作用比不上喝樱桃汁。樱桃的含铁量非常丰富,位于水果之首,是等量橘子、梨的20倍以上,是补铁的首选水果。樱桃虽好,但食用量不宜过多,一天最好不要超过4两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