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养生保健之艾叶

2017-03-24 14:40:54      

艾叶能养生保健不仅仅是因为艾叶是一种多用途的中药,更是因为艾叶那些超越了中药的神奇效果。

1、艾叶沐浴——防湿疹

艾叶可泡茶喝,但艾叶的味道比较刺激,可能很多人接受不了。

另外把艾叶熬汁,然后对水稀释沐浴,可除身上长的小红疙瘩,对毛囊炎、湿疹有一定的疗效。具体做法是取新鲜艾叶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泡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即可沐浴,夏天已经到来,不妨用艾叶泡个澡吧!

2、艾叶泡澡——防病保健

艾叶泡澡是一个养生保健的妙招,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之功效。

艾叶沐浴可以调节神经兴奋性度,提高睡眠质量,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增强机体免疫力,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缓解肌肉痉挛、清除肌体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长期使用本品还能达到提高免疫能力,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作用。

3、熏艾叶——杀病菌

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艾叶烟熏时产生的烟气可有效抑制多种病菌在空气中的传播,但对人畜无害。

4、吃艾叶——调月经

艾叶可以吃?没错,艾叶因为出众的药用功效,被制成了许多妇科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保健之艾叶

艾叶能养生保健不仅仅是因为艾叶是一种多用途的中药,更是因为艾叶那些超越了中药的神奇效果。艾叶可泡茶喝,但艾叶的味道比较刺激,可能很多人接……详细>>

辣椒的养生保健功能

吃辣不只让人认为快乐,着实,辣椒自己营养富厚,有很多保健浸染。起首,辣椒中的维生素种类和含量非常富厚。小小一颗辣椒中,维生素A、B族维生……详细>>

四招教你巧吃养生保健品之玉米

人们常会选择一些养生保健品来食用,来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而最天然有效的不是商场上售卖的养生保健产品,而是健康的食物。玉米就是其中一种纯天……详细>>

用黑色食物助力老年养生保健

当我们步入老年,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出现逐渐衰老的问题,所以,在我们的身边不难发现不少的老年朋友们都会出现因为身体免疫力下降而患上各种……详细>>

春夏交替养生保健吃什么好?

春天阳气生发,夏天艳阳似火,晚春时节气候由温暖逐渐转为炎热,所以更应该低盐、低脂、低糖、低胆固醇和低刺激。在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类食物之外……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