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 你知道么

2017-03-24 13:47:52      

一、车厘子的营养价值

车厘子营养价值比较高。因为其含铁量比较高,每百克车厘子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热量66千卡,碳水化合物14.4克,粗纤维0.4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核黄素0.08毫克,硫胺素0.04毫克,尼可酸0.4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

二、车厘子与樱桃的区别

经常看到超市中卖的“车厘子和樱桃”,很多朋友将两种水果混为一谈,不过这些水果长相实在太像了,要怎么区分它们呢?其实,区分这两种水果可以通过个体以及颜色来区分哦,“车厘子”个头比较大,颜色暗红,而樱桃的个头比较小,颜色一般都是浅红色的,所以很好区分。一般说小樱桃是常说的樱桃,大樱桃就是“车厘子”。是广东话把“樱桃”的英文名直译过来的。

三、车厘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抗贫血

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祛风胜湿

车厘子性温热,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车厘子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呢,可用来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除此以外,车厘子还可治疗咽喉炎,对初发咽喉炎症,在早晚分别食用车厘子30—60克,可起到消炎的功效。

3、防治麻疹

车厘子还具有防治麻疹的作用。当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车厘子汁能够预防感染。车厘子核味幸性平,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4、收涩止痛

相关实验证明,车厘子汁对烧伤有独特的功效。将车厘子挤出汁液,频繁涂抹于烧伤部位,便能立即止痛,又可避免伤口感染,防止化脓,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车厘子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车厘子榨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可谓美白又祛斑呢。用后放至冰箱贮藏即可,一般不超过两天存放期。

6、保护视力

人体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就很容易会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光等病症。每100克车厘子中含维生素A的含量要比葡萄、苹果等水果高4—5倍,常食车厘子可以有效的保护视力,尤其对电脑工作者大有好处。

7、 缓解肌肉酸痛

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元素均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有很好的功效,食用车厘子几天之内,便能消肿,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

我们看到车厘子多数是在超市里面,而现实中的水果店一般是很少有车厘子卖的。这主要的原因就是,车厘子的价格不菲,所以如果放在一般的水果店里卖……详细>>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就是cherry的音译,也特指进口樱桃,属于樱桃但种类不同。产于美国、智利等地。 味美,但火重,一次只能吃五到六颗。车厘子是水果中……详细>>

国产樱桃鲜过进口车厘子 夏季挑选樱桃学这5招

进入夏季后,美味的樱桃新鲜上市了,此时最适合吃樱桃。可是很多人对于樱桃并不是非常了解,经常将樱桃与车厘子混淆,究竟樱桃与车厘子有什么区别……详细>>

车厘子和樱桃有何不一样?

我们经常在水果市场看到樱桃和车厘子,它们长得有点像,很多朋友就问了,车厘子是樱桃吗?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不同?哪个的营养价值更高呢?其实,……详细>>

樱桃这样吃会中毒你知道吗?

夏季正是吃樱桃的季节,那酸甜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市面上几十元一斤到上百元一斤的樱桃,相对于其它水果来说已是天价,但是樱桃的美容功效显著,……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