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番茄红素吃出全身八大奇迹

2017-03-21 16:52:27      

●保护前列腺

番茄红素可帮助预防及改善尿频、尿急、夜尿频多及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研究发现类胡萝卜素与前列腺癌有一定的关系。男性每天在饮食中服用最大剂量的番茄红素与服用最少者相比,可以使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减少21%。

一小时内要去几趟厕所,尿频常使人非常烦恼。这可能是前列腺炎、也可能是前列腺增生,消炎药、中成药吃了,但就不能彻底消除,相反,有些人服药一段时间后,转氨酶指标超标了不少,医生说这是吃引起的肝损伤。专家建议吃番茄红素,仅一周时间尿频症状就可减轻,阴囊潮湿症状也有好转。吃了三个多月,不知不觉,尿频、尿急、夜尿多现象都消失了,大肚子也瘪下去不少。

●有益心脑血管

番茄红素在降低脂蛋白氧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报道,口服天然番茄红素,能使血清胆固醇降至5.20毫摩尔/升以下,能有效清除血管内壁积存物,抗血栓,保护心脑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状态及造血机能。要不番茄红素怎么称为血管清道夫呢?就是说它对净化血液有奇效。有三高症状,你吃番茄红素准没错!

一种药,两种药,高血压十多年了,已经换了三种药了,就这样,血压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刘阿姨十多年来一直和高血压作斗争,可是总是处下风,以前也听说过番茄红素,可是不大敢相信,老伴说不试试怎么知道效果呢,况且是咱新疆本地的特产,都卖了五年了……结果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像变了个人一样,整个人的精气神也大不一样,面色红润,走路有劲。

●解酒护肝

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解酒作用。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过程主要是氧化还原反应,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喝酒前服用,解酒效果显著,可以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损伤;而醉酒后服用,可以减轻头痛、呕吐等醉酒症状。

●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

番茄红素可以最有效地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持细胞正常代谢,预防衰老。

年逾古稀的王阿姨不仅血压高,还患过一次脑中风,血糖也高,经常消化不良,长期便秘……用老人自己的话说就是浑身上下没一处好零件,一天要吃好几种药。

在老朋友的推荐下吃了一段时间番茄红素后,明显感觉不一样了,首先感觉身上有劲,说话中气足,面色变得红润,血压也平稳,中风后遗症产生的流口水现象消失了,胃口也好起来,睡眠好转,便秘也消失了,以前不能下楼,现在能经常下楼走走,看到老人的变化,家人也觉得很开心。

番茄红素进入人体后,能清除人体器官和组织中的自由基,保护它们免受伤害,增强机体免疫力,从而使人体保持旺盛的精力。印度学者指出,番茄红素可令不育男子精子数量增加、活力增强,从而医治不育问题。

●预防反复过敏

番茄红素可大大改善皮肤过敏症,消除因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感,令人感觉轻松愉快。

●抗辐射,保护皮肤

番茄红素可有效抑制和清除自由基,防止外界辐射、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外界的日晒、紫外线、辐射都会对肌肤产生较大影响,加速皮肤的老化,皱纹、色斑等也会随之而生。

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具有较强减轻组织氧化损伤的作用,可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屏障,保护肌肤免受伤害。

●胃酸胃胀、消化不良、便秘不再愁

很多中老年人脾胃功能减弱,将常出现胃酸、胃胀、消化不良及便秘等现象,番茄红素能促进胃肠蠕动,提高脾胃消化功能,改善胃酸症状,服用番茄红素后,很多人觉得胃口好,吃得香,消化也好,很少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现象,令人烦恼的便秘也消失了。

●增强免疫功能

坚持服用番茄红素,借以增强机体的抗病力,能在冷天预防感冒。其超强的抗氧化性,能吞噬自由基,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这是番茄红素起到保健作用的重要机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奇的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是目前已知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物质,在各种果蔬中当以番茄的含量最高。研究发现,膳食中摄入番茄红素的人群患宫颈癌、……详细>>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在番茄、西瓜和葡萄、柏等食物中含量很高。它具有抗氧化、抑制突变、降低核酸损伤、减少心血管疾病及预防癌症等多种功能。营养学家提醒大……详细>>

教您吃出番茄红素的养生力量

番茄红素在西红柿中的含量随品种和成熟度的不同而异,红色番茄中的含量约是黄色番茄的10倍左右,且越是成熟,颜色越深,番茄红素的含量越多。因……详细>>

番茄红素简介番茄红素有什么功效

番茄就听过,吃过了,番茄红素你又知不知道呢?番茄红素跟番茄有什么联系呢?经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以保护细胞DNA免受自由基损害,能够促进细……详细>>

番茄红素的相关研究

番茄红素又称ψ—胡萝卜素,属于异戊二烯类化合物,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由于最早从番茄中分离制得,故称番茄红素。过去人们一直认为,只有那些具……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