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鹌鹑茴香粥的做法

2017-03-06 10:56: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鹌鹑茴香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鹌鹑3只,大米80克,茴香3克,姜末3克,盐2克,葱花4克,肉桂10克。

做法:

1、鹌鹑处理干净、切块,沸水汆烫沥干;大米洗净稍浸泡;茴香和肉桂洗净,装入棉布袋。

2、锅中放鹌鹑、姜末、药袋,加水煮沸,放入大米煮至米粒开花。

3、改小火熬煮至粥熟,加盐调味,撒入葱花即可。

食材的功效

1、鹌鹑:具有补虚养身、消肿利水、补脾益气、健脑和强健筋骨的功效。

2、茴香:具有温肾散寒,和胃理气的功效,主治寒疝,少腹冷痛,肾虚腰痛,胃痛,呕吐等。

3、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4、鹌鹑茴香粥:此粥具有温经散寒、理气健胃、补虚养身、补脾益气、强筋健骨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鹌鹑茴香粥的做法

养胃粥:鹌鹑茴香粥的做法。鹌鹑处理干净、切块,沸水汆烫沥干;大米洗净稍浸泡;茴香和肉桂洗净,装入棉布袋。详细>>

养胃粥:鹌鹑茴香粥的做法

鹌鹑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食物,具有滋补养身的功效。而茴香具有养胃和胃的功效,二者一起煮成粥,具有滋补养胃的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鹌鹑茴香养胃粥做法

鹌鹑处理干净、切块,沸水汆烫沥干;大米洗净稍浸泡;茴香和肉桂洗净,装入棉布袋。茴香:具有温肾散寒,和胃理气的功效,主治寒疝,少腹冷痛,肾……详细>>

鹌鹑茴香养胃粥的做法

鹌鹑处理干净、切块,沸水汆烫沥干;大米洗净稍浸泡;茴香和肉桂洗净,装入棉布袋。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详细>>

鹌鹑怎么做更营养?鹌鹑的最佳做法推荐

随着大家的日常饮食习惯也在不断的改善,除了日常常见的鹌鹑蛋,鹌鹑也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餐桌上,那么对于鹌鹑大家了解多少呢,其实鹌鹑本身就富……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