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白菜不同部位的吃法

2017-03-04 20:09:16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肉中就数猪肉美,菜里只有白菜鲜”,被人们称为“菜中之王”的大白菜,再也不是冬天的“专利品”。夏季吃点白菜,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瘦身美容的功效。

大白菜富含钾、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主要的营养素。另外,作为十字花科类蔬菜,大白菜还含有一些异硫氰酸酯等保健元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便秘都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白菜可以分档取料,一棵大白菜可以根据各部位的口感和质地,选择不同的方法烹饪,做出好几道美味的菜肴。

白菜的前半部分叶子比较薄的地方可以涮火锅、白菜丸子炖豆腐、包饺子;其中,炖白菜丸子豆腐的时候,可以适当放点土豆粉条,就完全成了一道有菜、有粮、有肉和植物蛋白的平衡式的佳肴。

后半部分比较厚的帮,耐高温爆炒,可以做成醋溜白菜、剁椒大白菜、炝炒白菜丝;或者也可以腌制成四川泡菜(这种泡菜的亚硝酸盐和污染情况最低),白菜帮泡菜口感清爽、适合搭配米粥。

白菜心比较嫩,可以做成板栗扒菜心、川菜的名菜———开水白菜,更可以用来凉拌或蘸酱吃,做成白菜心拌海蜇、白菜心拌豆腐丝、大拌菜等等。白菜心的口感和营养素含量最好,凉拌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其营养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早餐的不同吃法

幼儿正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当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如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幼儿的早餐……详细>>

核桃吃法不同养生功效不同

核桃,圆圆个儿,握在手中,不轻不重,手感极好,它还是补脑的最佳食品。巧用核桃养生,可以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加分。详细>>

山药搭配不同吃法

滋补脾胃甘味食物中,山药属首推,性温,富含黏蛋白,能保持血管弹性,最重要的是,山药还有润肺止咳功能,嗓子难受的人绝对要多吃!跟红枣搭配,……详细>>

薏仁粉的不同吃法

薏仁粉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仁粉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详细>>

不同部位的猪肉应该有不同煮法

里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条与大排骨相连的瘦肉。肉中无筋,是猪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切丝、切丁、作炸、熘、炒、爆之用最佳。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