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8岁男童比酒昏迷不醒 孩子喝酒后应该如何处理

2017-03-03 17:23:0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则男童比酒昏迷不醒的新闻引发关注。据了解,家住香园小区的8岁男童与妹妹在家中玩耍时,呕吐不止、不省人事,被家长急送医院抢救。这名8岁男童名叫翰翰(化名)。当天上午,翰翰父母都不在家,翰翰与妹妹独自在家中玩耍。玩耍时,翰翰无意间发现了家中珍藏的自酿葡萄酒,并与妹妹打赌比赛喝酒。在连续喝了十几杯葡萄酒后,翰翰开始感觉头晕目眩,随后便呕吐不止。妈妈得知后马上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别让家里的孩子乱碰酒

其实,孩子饮酒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由于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身体各部及内脏器官还不成熟,如果饮酒的话,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不可逆转的影响。那么,到底儿童对孩子有哪些危害呢?

1、伤肝坏胃:酒精的刺激性对肝、胃伤害最大,孩子喝酒,会使肝功能受损,胃消化不良。

2、低免疫力低智商:孩子喝酒还会降低其自身的免疫力,使孩子容易得感冒、肺炎等疾病;喝酒会使孩子的智商下降,影响大脑的发育;

3、生殖系统损害。男孩子喝酒,酒精会对发育期的睾丸有很大的损害,轻的使发育减缓,严重的会造成成年后的不育;

4、影响内分泌。对女孩来说,酒精也会影响性腺的发育,使内分泌紊乱,到青春期时,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经期水肿、痛经、头痛等现象。

也需要提醒,大人在喝酒时,孩子有好奇心,便引逗让儿童喝酒,虽然量少,但对儿童健康却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呼吁家长还是应该保护好孩子,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好玩而让孩子沾酒。

孩子饮酒后怎么吃裁好?

综上所述,最好别让孩子碰酒,但是如果孩子喝了一点酒应该怎么样帮孩子快速解酒或排除体内的酒精呢?

首先,大量饮水是必须的。充足的水分摄入可加速体内酒精的排除,也能稀释体内酒精的浓度。同时间,可以用一些具有解酒功效的中药,如葛花等泡水饮用,起到良好的解酒效果。另外,在饮酒前适当的喝一些牛奶或其他高蛋白的饮料,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小酒精对胃造成的损伤。

一些成年人需要解酒方,孩子也能用,可一帮孩子快点恢复健康。

1、蜂蜜水治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2、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类,可以帮助酒精分解,喝一杯西红柿汁可以让你就后头不晕。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新鲜葡萄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4、西瓜汁

西瓜汁一方面可以帮助人体内的酒精快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而且也可以避免喝酒引起的全身发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 饮酒

喝酒后吃什么好?喝酒后男性饮食调理方法

喝酒伤身,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戒酒就很难了,尤其是一些男性更容易多喝酒,而且在应酬的场合,是必须要喝酒的,喝酒对男性的身体是有很大……详细>>

20多岁青年男子喝酒身亡是为何?!年终聚会喝酒要注意了

年末了,很多人各种聚会应酬忙得团团转,饭局上总免不了要敬酒,这酒喝多了伤肝伤身,我们都知道,但是这都是慢性的影响。然而,就在上个礼拜浙江……详细>>

13岁男童为练酒量喝酒昏迷 酒量可以练出来的吗?

前几天有新闻报道一个13岁男孩的父母为了锻炼男孩的酒量,在和孩子参加酒席的时候让孩子喝近二两的白酒,导致孩子出现酒精中毒,险些丧失性命。……详细>>

酒后三喝四不喝是什么?喝酒后喝点什么对身体好

在中国人的思想中,无酒不成宴席,酒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可是你知道吗?小酌怡情,大酒伤身,过量饮酒会非常严重的损害健康……详细>>

喝酒后不能吃哪些药物?喝酒后这些食物也不能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酒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平时的应酬、聚会都离不开酒,但是喝酒之后有一些药物和食物都不能吃。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