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酒后三喝四不喝是什么?喝酒后喝点什么对身体好

2018-04-03 09:14:43      

在中国人的思想中,无酒不成宴席,酒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可是你知道吗?小酌怡情,大酒伤身,过量饮酒会非常严重的损害健康。因此,我们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切记酒后三喝四不喝,可以很有效的帮助我们减少身体损伤。

哪“三喝”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呢?

1、喝蜂蜜水

蜂蜜中富含一种非常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和吸收。酒后饮用一些蜂蜜,可以大幅度的减轻头痛的状况。此外,蜂蜜还有非常优秀的催眠作用,可以使我们很快的入睡,减少痛苦。睡觉时注意要尽量避免仰卧的姿势,防止呕吐物堵塞气管。蜂蜜水可以用温开水来稀释,这样也可以舒缓胃部的不适感。

2、喝牛奶

牛奶可以把人体的蛋白凝固,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不但可以有效的缓解对酒精的吸收,还可以阻止酒精对胃部产生伤害。如果在饮酒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大幅度的降低我们的不适感。牛奶一定要选择纯牛奶,不要选择风味乳饮料,否则是没有效果的。

3、喝养胃茶

这里我们说的养胃茶并不是传统的红茶,绿茶一类,而是指专门可以养胃解酒的花草茶。例如,蒲公英,玫瑰茶在酒后饮用,都有很优秀的护肝暖胃功效。尤其是蒲公英,还可以帮助我们排除肝部毒素,一举两得。

哪“四不喝”可以避免伤害我们的身体呢?

1、不喝咖啡

酒后饮用大量咖啡会加重对我们大脑的损害。此外,酒精和咖啡都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会加速血液循环,不但会给心血管增加负担,还很容易诱发脑溢血等疾病,严重的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

2、不喝碳酸饮料

如果将酒精和碳酸饮料混合到一起,可以使酒精迅速的分布到我们的全身,影响身体对酒精的吸收和分解,这样会延长我们的醉酒时间。此外,酒精混合碳酸饮料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这会使很多患有肠胃病的人出现胃溃疡,胃出血等症状。

3、不喝胡萝卜汁

胡萝卜汁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益处,可如果酒后喝了胡萝卜汁,乙醇会和胡萝卜素结合到一起产生一种毒素,引起肝病。

4、不喝浓茶

酒后饮用大量的浓茶,会使酒中的乙醇迅速的通过肾脏排出体外,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极大的刺激,从而降低肾脏功能。

温馨提示

喝酒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过度饮酒会伤身,希望大家都可以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适量饮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喝白酒后喝什么好

芦荟汁中的胶质含有多糖体,糖蛋白等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乙醛浓度,缓解酒后头痛,恶心等症,而且芦荟中的芦荟素还有健胃作用,有助于缓解宿醉……详细>>

喝酒后不能吃哪些药物?喝酒后这些食物也不能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酒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平时的应酬、聚会都离不开酒,但是喝酒之后有一些药物和食物都不能吃。详细>>

喝酒后马上喝咖啡好吗?

人在饮酒后,酒精会很快被消化系统吸收,接着进入血液循环系统,继而影响胃肠、心脏、肝肾、大脑和内分泌系统,其中受害最直接、最严重的是大脑;……详细>>

喝酒后马上喝咖啡好吗

在饮用白酒30~60分钟内,饮用葡萄酒1~3小时内,人体中游离的酒精含量会达到最大值,在此期间不要喝咖啡。详细>>

喝白酒后胃难受喝什么好

白酒中的酒精浓度较高,会刺激肠胃黏膜,喝白酒后胃不舒服,可以多喝白开水,补充水分,达到稀释酒精浓度,促进体内酒精的消化分解和排出的效果。……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