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燕窝真的这么“补”吗?盘点吃燕窝的好处

2017-03-06 09:54:23      家庭医生在线

燕窝有营养吗?燕窝一直是公认为最佳保健品之一,可是燕窝究竟有没有营养,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燕窝,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燕窝的营养都有哪些,以及在食用时应该注意哪些吧。

燕窝的营养是什么

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并且清虚热,治虚损,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燕窝中的唾液酸含量约为9%。在人体中,脑中唾液酸含量最高。人的记忆力,表现为对外界刺激的反应程度和神经冲动的传导速度。这种信息传递及神经冲动的传导必须通过突触来实现。而唾液酸正是大脑细胞膜及突触的营养物质。

燕窝既是与熊掌、鱼翅齐名的山珍海味、高级宴席上的美味佳肴,又是一种驰名中外的高级滋补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百克含量可高达50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等。

上世纪80 年代,香港学者研究发现,燕窝能增强人体对X 射线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这为燕窝应用于癌症放疗患者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

那么,在吃燕窝时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食用燕窝的注意事项

如果身体对于阿司匹林服用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况,那么最好不要吃燕窝,这样也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

不满四个月的婴儿,因为不满四个月的婴儿不能直接吸收燕窝中的营养故不适宜吃燕窝。

在服用燕窝的时候饮食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少吃一些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这主要是由于燕窝中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所以应该少吃一些酸性食物,避免出现一些化学反应,危害身体健康。

燕窝虽然是一种很好的补品但是不能多吃,就连食用的时间都是有规定的,遵循吃燕窝最佳时间的规定我们的身体就能高效地吸收燕窝中所含有的营养,同时吃燕窝的时候还不能空腹吃。

吃燕窝不能够同时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茶酸,这属于酸性的,和燕窝接触之后会破坏燕窝的营养。如果想要喝茶,那么最好在服用燕窝之后的一个小时再喝。

由此看来,适当的吃燕窝还是有好处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的好处 燕窝怎么吃 燕窝有营养吗

男人吃燕窝有功效吗?燕窝的食用须知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燕窝是女性保健养生的食物,并不适合男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哦。男人吃燕窝也会有滋补的功效作用。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详细>>

燕窝怎么吃?必学3种燕窝的吃法

燕窝应该怎么吃呢?虽然我们都知道燕窝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可是要怎么吃却是鲜为人知的。其实,燕窝也可以在家自己来做。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燕窝究竟补什么?细数燕窝的食疗功效

众所周知,燕窝是名贵的补品,可是燕窝究竟补什么却是鲜为人知的。并且,燕窝还是会有优劣之分的,要怎么挑选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男人吃燕窝有6大好处 燕窝怎么吃更营养

众所周知,燕窝是常见的补品之一,适合很多人进补食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人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以及吃法,冬季可以试吃燕窝来养生哦。详细>>

吃燕窝能养阴养胃 什么时候食用燕窝最佳?

燕窝是我们最常提到的补品,补品对身体健康顾名思义,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并不能盲目进补,什么时候吃也有讲究。来看看燕窝的功效以及什么时候……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