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有脂肪肝能吃羊肉吗?这4类人群不宜食用羊肉

2017-02-17 13:36:3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是吃羊肉的季节,无论是火锅还是烧烤,羊肉都是最受欢迎的食材之一。不过,羊肉虽好,有些人群却不适宜吃。那么,有脂肪肝的人群能吃羊肉吗?吃羊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脂肪肝能吃羊肉吗?

专家指出,脂肪肝虽然在饮食上是需要有所讲究与注意,但并非就那么“死磕”毫无变通,只限制吃几种食物反而不利于营养的全面吸收,会对病情造成影响。一般来说,早期脂肪肝患者除了禁忌的一些食品如油炸食品、含酒精饮品、猪油肥肉等外,其他非禁忌食品都可以适量的摄取。虽然羊肉属于发性及高热量食物,但是只要不要吃的太多、连续的吃,一般是不会对病情造成影响的。而对于脂肪肝中晚期患者最好是少吃或不吃羊肉,一切应以病情为主。

4类人群不宜食用羊肉

1、肝病患者不能吃羊肉

患肝病者,不宜食羊肉。比如已经患有乙型肝炎的患者是不能吃羊肉的,因为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可能会导致肝炎加重。另外,由于羊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丰富,一下大量摄入蛋白质和脂肪,会加重肝脏负担,可能会导致发病。

2、感冒初期者不能吃羊肉

感冒初期的人不宜吃羊肉火锅。羊肉性质温热,有大补的作用,以感冒初期的患者为例,这时总吃羊肉火锅不利于病情的发散,会导致病情迁延不愈。

3、痛风病患不能吃羊肉

患有痛风、尿酸偏高的,要少吃羊肉火锅,最好不吃。因为羊肉火锅中嘌呤含量高,嘌呤被人体吸收后进入血液循环,经过代谢之后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起关节疼痛等症状。

4、热性体质及炎性患者不能吃羊肉

某些热性病如痰火湿热及传染病早期,浮肿,以及患外感、牙病、疖肿、痤疮、痔疮等症者也不宜食羊肉。高血压、肝阳旺盛的人也不宜多吃羊肉,否则易引起头晕。如经常口舌糜烂、眼睛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牙龈肿痛或腹泻者,或服中药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吃羊肉的注意事项

⑴、凡有发热、牙疼、口舌生疮、发热等症状的人应少食。

⑵、高血压、肝病、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人应少食。

⑶、吃过羊肉之后不能马上喝茶,否则会导致排便不畅或便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 羊肉 不能吃羊肉的人

冬季吃羊肉好处多,但这5类人群不宜多吃!

随着气温下降,火锅店烧烤店挤满人,平时和家人同事聚会吃个火锅不仅让人感觉到暖意,也让人感觉到幸福。在其中,羊肉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火锅食材,……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羊肉?羊肉的禁忌有什么?

如今社会很多人越来越注重美食,有句话说的好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可见人们对于美食的重要性,美食虽纵有千般好但也有它自己的脾气。例如人们最……详细>>

吃羊肉有什么好处?吃羊肉不宜蘸醋吃

羊肉与醋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也常常可以吃到的食物,很多人吃羊肉的时候喜欢蘸醋吃,但是其实这是不合理的,为什么呢?具体的我们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吃羊肉不宜蘸醋

在冬季,羊肉备受青睐。有些人,尤其是西北地区人,吃羊肉时喜欢配一些食醋作为调味品,觉得吃起来更加爽口,更容易吸收,其实不然,这种吃法是不……详细>>

小孩子能吃羊肉吗 羊肉不能跟这四种食物一起吃

羊肉营养丰富,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体虚畏寒、营养不良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那么小孩子能吃羊肉吗?羊……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