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银耳滋润营养价值高 了解银耳的3大健康吃法

2017-01-17 07:45:3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寒冷,最适宜喝点汤羹,喝后即滋润也能让身体暖暖的。要说冬季最滋补的汤羹,无数人都首推雪梨银耳羹、红枣银耳羹、银耳莲子羹等。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银耳的营养价值和健康吃法吧。

银耳的营养价值

1、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

2、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

3、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

4、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5、银耳中还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

银耳的健康吃法

要说起银耳的吃法,估计大家最熟悉的便是各类银耳羹汤甜品,其实除了做甜羹,银耳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

甜蜜有爱红枣银耳羹

大枣和银耳,无论从颜值还是味道都算得上最佳组合。选用个大肉厚核小的干枣,认真洗净后用温水浸泡一天,同时将上等雪耳用冷水泡发一天,择洗掉杂质和根蒂,撕成小块和红枣一起放砂锅中小火慢熬一夜即可。

清白热血枸杞炖银耳

枸杞和银耳搭配,具有润肺补肾、生津明目、滋补健身之效。

银耳鸽子蛋

银耳鸽子蛋,顾名思义要用到银耳和鸽子蛋。这道菜以咸鲜为主。用吊好的高汤炖煮泡发一夜的雪耳,随后用各式调料在勾芡后的高汤中调味。煮好的银耳放在一圈蒸熟的鸽子蛋中间,再将调好的汁液均匀浇在银耳和鸽子蛋上,便做好了这晶莹剔透,入口鲜美的“银耳鸽子蛋”。

除了上述这些吃法外,银耳还可凉拌、素炒、入高汤。

了解了银耳的营养价值和吃法之后,接下来,我们再来学习下如何挑选好的银耳吧。

银耳的挑选方法

1、色泽鲜白带微黄,有光泽,朵大体轻疏松,肉质肥厚,坚韧而有弹性,蒂头无耳脚、黑点,无杂质。颜色过于洁白的银耳不宜购买。

2、品质新鲜的银耳,应无酸、臭、异味等。存放时间较久的陈银耳,不仅色泽会逐渐变黄,而且能因蛋白质、脂肪成分的变性而有酸气或其他不爽的异味。

3、银耳本身应无味道,选购时可取少许试尝,如对舌有刺激或有辣的感觉,证明这种银耳是用硫磺熏制做了假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 银耳的吃法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营养价值高 教你吃法细则

银耳的营养价值其实更胜过燕窝哦,尤其是女性朋友养生时可以多吃银耳,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功效。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银耳营养价值以及……详细>>

美容滋补营养价值高 推荐银耳的6种吃法

银耳要怎么吃最营养呢?银耳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尤其受到女性朋友们的欢迎。可是,银耳究竟要怎么吃呢?别着急,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6种银耳的吃法……详细>>

银耳的营养价值及注意事项

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夏季到,来一碗银耳汤,价格不贵,又有保健作用。今天就教大家几道银耳汤的做法。详细>>

吃银耳好吗 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

吃银耳好吗?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吃银耳好吗?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介绍详细>>

银耳养胃生津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银耳又称为白木耳,但是和黑木耳是有所区别的。也许在我们的餐桌上很少可以见到银耳,不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同时,银耳的吃法也是有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