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羊肉新吃法 教你3种羊肉粥的做法

2017-01-07 08:01: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观念里羊肉只能煲汤或者清炖,其实羊肉还可以熬粥食用哦。羊肉是冬天决不能少的荤类食材,吃法也有很多种。今天,想要为大家推荐的是各种羊肉粥的做法,快来学两招吧。

羊肉粥怎么做

羊肉健胃粥:新鲜羊肉250克(洗净切碎),大米200克,苡仁30克,加水适量,慢火煲2小时成粥后,再加适量食盐、生姜、胡椒和花生油调味,分早、午、晚3次食用。

适用于脾胃虚寒,症见食少腹胀、疲惫无力、大便溏稀、呕吐呃逆、舌苔淡白、脉浮数,以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结肠炎等患者。

羊肉补中粥:羊肉250克(洗净切碎),山楂30克,淮山药25克,加水适量,慢火煮羊肉至烂熟时,取出山楂,加糯米300克,用慢火煲成粥,分6次食用,早晚各1次

适用于中气不足,症见神疲肢倦、少气懒言、饮食无味、舌淡苔白、脉细无力及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下垂、子宫下垂等患者。

羊肉防寒粥:羊肉300克(洗净切碎),大米150克,生姜50克,胡椒粉10克,加水适量,用猛火煮沸后,再用慢火煲3小时,早、晚各进食一次。

适用于气血虚寒者,症见形寒肢冷、头晕目眩、脸色苍白或萎黄、心悸失眠、舌淡嫩、脉细弱。

接下来,看看挑选羊肉的方法以及哪些人不能吃羊肉吧。

如何选购羊肉

新鲜羊肉必须摸上去手感黏糊糊,这是新鲜宰杀的肉质,而且黏糊糊的羊肉质感就说明了这羊肉没有打过水或者不新鲜。各位消费者可以尝试一下在购买羊肉的时候用手摸一下,或者随身带着的小纸条,都可以贴到羊肉上去,如果不掉下来,就说明羊肉是比较新鲜的。

新鲜的羊肉经过切成厚片后,都可以“站立”起来,因为新鲜的羊肉肉质坚实而富有弹性。如果是不新鲜的羊肉就会软趴趴地“站不住”。

想买带骨的羊肉,就要观察羊骨的粗细,如果比较细的话,就说明羊的年龄比较小,而在肉质就更加柔嫩,口感更好。

哪些人不宜吃羊肉

肝病患者。肝脏有病者,若大量摄入羊肉后,肝脏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蛋白质和脂肪的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有内热者。羊肉好吃应适可而止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常常导致口舌侵蚀、眼睛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牙龈肿痛。

腹泻者,或服中药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

服用泻下药峻泻后不宜食用。

羊肉粥的做法有很多,来选择适合你的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羊肉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羊肉是我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冬季食用,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 ……详细>>

壮阳补肾吃羊肉 羊肉的最佳做法及禁忌

因为羊肉本身有补肾壮阳的作用,所以自古以来就被当作是壮阳的佳品。而又因为羊肉属于热性的食物,人吃了比较容易上火,所以食用羊肉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羊肉的做法多 最适合冬季的羊肉健康吃法

羊肉是我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羊肉的做法有哪些呢?羊肉的做法有很多,我……详细>>

孕妇可以吃羊肉吗?萝卜炖羊肉的做法

孕妇可以吃羊肉吗?羊肉是补充营养不可替代的佳品,而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羊肉呢?孕妇适当的吃一下羊肉是有好处的哦。今天……详细>>

冬天吃羊肉能补血补气 教你4种做法

冬天吃羊肉会有哪些好处呢?羊肉是冬天进补肉类中最常见最不能被代替的食材,而羊肉具体来说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冬天吃羊肉的好处多多的,下面……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