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壮阳补肾吃羊肉 羊肉的最佳做法及禁忌

2017-08-17 10:08:53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羊肉本身有补肾壮阳的作用,所以自古以来就被当作是壮阳的佳品。而又因为羊肉属于热性的食物,人吃了比较容易上火,所以食用羊肉也是有讲究的,怎么吃,哪些人不能吃,又有哪些禁忌我们都是要了解的,比如一些急性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如发热的病人,以及一些阴虚火旺、易口干、易上火的人吃羊肉就要注意了,具体的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羊肉怎么吃好?

羊肉的做法多种多样,有煲汤,有焖,有炖,无论如何烹调都可以,但是只有注意结合人的体质,搭配好材料才能够更好地发挥羊肉的功效。”

1、比如说焖羊肉,加上一些马蹄、支竹等较为寒凉的配料,能在发挥羊肉本身补中益气作用的同时降低它的‘燥补’;

2、又比如说煲羊肉汤,阴虚火旺的人可以加一些党参、黄豆、花生、萝卜一起煲,可以对羊肉的‘燥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3、阳虚的人则可以加上巴戟、杜仲、党参、杞子、圆肉,去腥的同时养肝肾阴,还有助餐的作用。”

羊肉补肾壮阳的最佳做法

红焖羊肉

食材:羊后腿,胡萝卜,土豆,油,姜,八角,桂皮,干辣椒,料酒,生抽,老抽,大葱,香叶

做法:

1、羊肉切小块,放入锅中,加入冷水,放一块姜一汤匙料酒,煮开(开着盖子)后继续煮两分钟,捞出洗净沥干。

2、炒锅烧热放一汤匙色拉油,爆香京葱和姜片,接着倒入羊肉块煸炒出香味。

3、加一汤匙生抽、一汤匙老抽、一汤匙料酒炒匀。

4、步骤3材料全部倒入电高压锅,加一片香叶、一块桂皮、一个八角、干辣椒两个,再倒入200毫升开水。

5。、电高压锅,压力选择高压,时间设定25分钟,盖紧盖子装上泄压阀,开始工作。

6、此时把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入炒锅用2茶匙色拉油小火煸炒两分钟,关火备用。

7、电压力锅停止工作泄压后,打开锅盖,倒入炒过的土豆胡萝卜块,盖上盖子不要盖紧。

8、选择辅助烹饪按钮。煮20分钟即可关闭电源,装盘出锅。

滋补羊肉汤

食材:羊肉500克,党参10克,红枣10克,枸杞10克,生姜1块,料酒大匙,胡椒粉少许,精盐1小匙,白糖小匙,味精半小匙。

做法:

1、。羊肉洗净剁成块,党参切段洗净,红枣、枸杞泡透,生姜洗净切片。

2、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放入羊肉块,用中火煮去血水,捞起冲净待用。

3、在汤碗内放入羊肉块、生姜片、党参段、红枣、枸杞、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锅蒸2小时即可。

贴士:煲羊肉时滴入一滴白酒,即可去膻味,也可使肉酥烂得更快。

山药羊肉汤

食材:羊肉250克,山药25克,生姜10克,葱白15克,胡椒3克,食盐1.5克,绍酒10克。

做法:

1、羊肉去尽筋膜,焯去血水,山药用水闷透,切成薄片,将姜、葱拍破,胡椒打细。

2、将所有七种物质投入锅中,加适量水武火煮开,继用文火将羊肉炖烂,可再调味,喝汤吃肉。

萝卜炖羊肉

食材:羊肉250g,白萝卜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葱2段,鲜姜2片,料酒2茶匙10ml,盐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5cm大小的块;白萝卜洗净,切成5cm大小的滚刀块,备用。

2、将羊肉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去除血沫,捞出用流动水冲净。

3、中火烧热砂锅中的油,放入大葱段、鲜姜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烫好的羊肉块,烹入料酒拌炒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转小火盖盖儿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萝卜块、枸杞、盐和胡椒粉拌匀,继续煮至羊肉和白萝卜软烂成熟即可。

羊肉的食用禁忌

1、吃羊肉不要喝茶

茶会让肠道的蠕动减弱,吃羊肉的时候喝茶,会导致便秘(便秘食品)。

2、勿与南瓜同食

南瓜也是温热的食物,和羊肉一起吃会容易上火。

3、勿与醋同食

醋是不能和羊肉同食的,因为醋有收敛作用,会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

4、不宜吃西瓜

西瓜性寒,不宜和温补的羊肉同食。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内容,觉得有用的话可以收藏起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羊肉怎么吃补肾壮阳? 炖羊肉汤最滋补

补肾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药物、按摩等方法外,食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大家不妨试一试羊肉,因为羊肉温补,可以壮阳补肾……详细>>

补肾壮阳 薯仔番茄滚羊肉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医中药的药理、方剂和疗效研究以及中医药科……详细>>

天渐凉吃羊肉进补 羊肉滋补性热进补需有度

天气一冷,羊肉就成了很多人的滋补选择。那么,羊肉和什么搭配最好呢?如何烹饪才能让羊肉发挥其最好的营养功效呢?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羊肉?羊肉的禁忌有什么?

如今社会很多人越来越注重美食,有句话说的好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可见人们对于美食的重要性,美食虽纵有千般好但也有它自己的脾气。例如人们最……详细>>

豆豉炖羊肉补肾乌发

民间自古就有“每天吃豆三钱,何需服药连年”的谚语,意思是说如果每天都能吃点豆类,可以有效抵抗疾病。可豆子种类众多,烹调方式多样,怎样才……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