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鱼类菠菜芝麻 养护头发多吃5种食物

2017-01-03 08:40:30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食物对头发好?现代人生活繁忙、压力大,容易造成头发干燥枯黄、脱发掉发。保养头发可从日常饮食做起,很多食物中含有滋养头发的营养素,多吃这些食物,便可为你的头发提供更丰富的营养哦。

5类食物为头发提供丰富营养

1、鱼类

鱼类,如鲑鱼、沙丁鱼、鲭鱼富含健康的ω-3脂肪酸。人的身体无法自己生产此类健康的脂肪,所以必须从食物或补充剂摄取。ω-3脂肪酸有助于远离疾病,帮助头发生长,并保持光泽和饱满。

2、菠菜

如同许多深绿色叶菜,菠菜富含神奇的营养成分。它含有维生素A、铁元素、β-胡萝卜素、叶酸和维生素C,这些都是有益头皮和毛发健康的营养素。菠菜可以帮助保持头发滋润,防止折断。此外,芥兰也是另一个有益头发健康的绿叶菜。

3、番石榴

番石榴防止头发断裂。这种热带水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保护头发不断裂。一杯番石榴有377毫克维生素C,四倍于每日最低推荐量。

4、红薯

红薯让头发有光泽。干燥的头发会失去光泽,红薯富含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人体可将β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防止头发干燥无光泽。维生素A还可刺激头皮腺体分泌皮脂,也可防止头发干燥。富含β胡萝卜素的蔬果包括橙黄色蔬菜如胡萝卜、南瓜、哈密瓜和芒果等。

5、黑芝麻

黑芝麻的蛋白质、亚油酸含量都很高,可以补充头发营养,而且黑芝麻本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些都对头发健康有好处。

脱发是现代很多人的烦恼,接下来,和大家分享3款治疗脱发的食疗方。

3款食疗方有效治疗脱发

1、 何首乌煮鸡蛋。用制何首乌100克洗净切长条,以水浸泡15分钟,放入鸡蛋2个,再加入适量的葱、姜、盐、料酒等。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浸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2―3分钟食用,吃蛋喝汤,每日一次。

2、 核桃芝麻粥。取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将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备用。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3、 花生衣红枣汤。花生米100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做到养血生发,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脱发食疗 对头发好的食物

女性吃什么对头发好?14款食物有助头发健康

今天是母亲节,女性当了妈妈后难免就会忽略了自己的保养,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不再像年轻时那么黑亮柔顺了,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秀发保持最佳状况……详细>>

俘虏异性目光 吃对食物拥有健康头发

如果你问男人对择偶的标准,大部分的男人可能都会回答,一头靓丽的长发。想想看,毛躁看起来无光的头发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喜爱呢?除了各种涂抹类……详细>>

头发干枯易断没营养 吃什么对头发好?

谁都想要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是风吹日晒,加上洗剪烫吹,头发干枯容易断,这时你的头发也需要“吃”点营养。那么吃什么对头发好呢?详细>>

脱发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或许有惊喜变化等着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每个人都要面对巨大的压力。在压力的影响下,甚至有许多年轻人出现了脱发的现象,这让许多年轻人都感到焦虑不安,生怕头……详细>>

6种水果滋养秀发 让你头发乌黑浓密

饮食和美容绝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吃不同的水果,还能滋养你的秀发哦!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