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天吃菠菜可治贫血 分享两款凉拌菠菜的做法

2017-01-02 07:58:3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是吃菠菜的季节,对于菠菜的吃法,比较常见的有用于打火锅、煮汤、煮粥、热炒、凉拌等。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凉拌菠菜的做法以及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菠菜,对人的健康有很好的作用。中医认为,菠菜性凉,味甘辛,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等功效,其滋阴润燥、舒肝养血之功效,对冬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具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菠菜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及铁、钙、磷、硒等矿物质。维生素E和硒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老化和老年痴呆症;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有降低中老年人视网膜退化患病率、保护视力的功效;同时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

分享两款凉拌菠菜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新鲜菠菜190g、油适量、盐2g、花生15g、蒜1瓣、酱油5g、香醋5g、干粉丝45g、鸡精适量、香油适量、白糖3g

【做法】

1、 准备好材料:粉丝放入水里泡软备用;菠菜摘掉烂叶,清洗干净;蒜拍扁切成末,花生用刀背碾成颗粒装。

2、 锅内加水烧开后,把泡好的粉丝放入煮熟。煮熟后关火,捞出切成小段,浸泡在凉水中,避免黏在一起。

3、 锅内加入少许食用油和白糖,重新烧开,把清洗干净的菠菜放入焯烫下。

4、 烫软后马上捞出,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长度。

5、 干净的容器内加入菠菜段,粉丝,花生,蒜末;调入味极鲜酱油,香油,鸡精,香醋,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二、

【食材】菠菜、生姜、大蒜、花椒、精盐、植物油、熟芝麻

【做法】

1、菠菜去根洗净,煮锅里坐水滴入几滴油,水冒小泡时放入菠菜焯水。

2、到菠菜稍微变色即捞出,控水备用。

3、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爆香。捞出花椒粒,放入姜丝,辣椒粒炒香。倒入蒜粒,炒香成料油。

4、把炒好的料油倒在菠菜上。

5、调入精盐拌匀。

6、洒上熟芝麻,调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 凉拌菠菜的做法

凉拌菠菜粉丝的做法大全

凉拌菠菜粉丝的原料:菠菜300g,粉丝50g,姜1块,盐,生抽,醋,蚝油,香油详细>>

凉拌菠菜做法大全

取锅加水,烧沸。放入菠菜段稍煮一下,捞出,过凉。用手挤去水分,放盘内,加银耳、葱丝、姜丝。倒入调昧卤汁,拌匀即可。详细>>

凉拌菠菜的做法大全

取锅加水,烧沸。放入菠菜段稍煮一下,捞出,过凉。用手挤去水分,放盘内,加银耳、葱丝、姜丝。倒入调昧卤汁,拌匀即可。详细>>

凉拌菠菜豆芽粉条的做法

现代人吃惯了大鱼大肉,往往清淡的小菜更受欢迎。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这道凉拌菠菜豆芽粉条怎么制作吧。详细>>

凉拌菠菜金针菇的做法

原料:菠菜适量, 金针菇适量, 蒜末适量, 葱末适量, 干辣椒适量 ,生抽适量 ,醋适量 ,料酒适量, 香油适量, 盐适量, 味精适量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