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芒果酸奶核桃 多吃5种食物预防糖尿病

2017-01-06 12:05:3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糖尿病是个“富贵病”,与其在得病之后进行治疗,不如提早预防,避免疾病困扰。研究发现,吃芒果、喝茶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此外,绿叶蔬菜、酸奶、核桃等食物也可以助你远离糖尿病。

吃芒果或可预防糖尿病

一项研究发现,吃芒果或可防止高脂肪饮食造成的肠道有益细菌损失,进而预防2型糖尿病。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科学家选取60只小鼠做实验,将它们分为4组,给其中一些小鼠的饮食中添加芒果。12周的实验结束后,发现饮食中添加了芒果的小鼠所损失的有益肠道细菌最少。进食高脂肪饮食通常会造成某些细菌数量减少,而这些细菌有助预防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每天喝三、四杯茶

来自美国和日本的研究发现,红茶中含有一种可以降低血糖水平的物质,可以帮助预防Ⅱ型糖尿病。

此前一项有30万人参与的调查则显示,每天喝三到四杯茶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不喝茶或偶尔喝茶的人低25%。

研究认为,茶对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也不会受是否加入牛奶而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下面这5种食物也可以帮助你预防糖尿病哦。

5种食物让你远离糖尿病

1、绿叶蔬菜

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可以帮助抵御糖尿病。每天食用适量的菠菜、甘蓝、西兰花,长叶莴苣等可以帮助将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14%。

2、酸奶

奶制品中丰富的钙可以帮助提高胰岛素水平。酸奶中的益生菌也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需要注意的是,酸奶要选择含糖量在10%以下的。

3、核桃

美国一项针对140000名女性的研究结果显示,每两周食用28克核桃,坚持八周的人,与那些从来不吃核桃的人相比,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4%。

4、全谷物食品

研究显示,每天三次食用适量全谷物食品,比如全麦面包,麦片粥,高粱米,面食等可以有效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5、鱼类和橄榄油

地中海式饮食涵盖了更多的橄榄油和油性鱼类,比如鲑鱼,沙丁鱼和马鲛鱼,这些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谨慎预防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芒果 糖尿病预防

爱吃甜食容易得糖尿病吗?预防糖尿病多吃6种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少吃点糖和甜食,不然会得糖尿病。如今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到底日常爱吃甜食会不会导致糖尿病的……详细>>

4类瘦人也易患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麦麸

大家都知道肥胖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但是并不代表瘦人就一定不会得糖尿病。那么哪些瘦人容易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糖尿病

如今,糖尿病之所以越来越常见,但是由于人们忽视最基础的饮食预防,不多加控制自身饮食,而走向“糖尿病”的陷阱里面。实际上,对于糖尿病患者本……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多运动多吃高纤维食物

怀孕的人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得妊娠糖尿病,而合理运动对于预防妊娠糖尿病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专家指出,在孕前4~6个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比孕期加……详细>>

预防儿童糖尿病多吃粗粮面包

现如今,糖尿病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是小孩子也是会容易患上糖尿病,这可怎么办呢?要预防儿童糖尿病不如就来试试粗粮面包吧,同时还要科学合理的安……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