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苹果葡萄 除夕守岁熬夜多吃4种水果

2017-01-27 08:31: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国的传统新年里有除夕守岁的传统,在团圆饭后家人一起看春晚放炮。在除夕熬夜时应该吃些什么最有益健康呢?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最适合除夕守岁熬夜的食物都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除夕守岁能吃的零食

奶酪。奶酪是一种非常好的夜间小吃,因为奶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的碳水化合物。不要坊间传说被蒙骗,奶酪其实并不算是高脂肪,2/3杯奶酪只含有6克的脂肪,这对于帮助你克服夜间的饥饿感十分帮助。

黑巧克力。有机黑巧克力棒包含70%的可可豆,而且是经过有机认证的。这个黑巧克力可以满足你夜间对甜食的渴望,同时这种巧克力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它能帮助降低血压和改善血管功能。适量吃黑巧克力,不仅不会长胖,而且好处多多。

开心果。开心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如果你觉得晚上特别的饿,开心果比起其他的坚果类果实更有益处,因为开心果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奇效。

燕麦片。麦片能提供来自复合碳水化合物的能量,还能带来可溶性或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平衡一日营养结构。在熬夜时,不防泡一包燕麦片。

除夕守岁多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一种对身体好处很多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胶、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因此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其丰富的果胶,还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

柠檬。柠檬可以说是水果美白的典范,经常熬夜的人容易上火,脸上就容易长斑长痘痘,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同时可促消化吸收,是熬夜一族日常应该多吃的水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杨桃。杨桃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葡萄。葡萄好吃又有营养,葡萄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可对肝脏起到保护的作用,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多吃。

与此同时,除夕守岁时还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除夕守岁哪些食物不能吃

甜食。吃甜食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垃圾”食品。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尽管现在很多方便面等都号称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会含有食用油,如果放置的时间长了,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吃了这种油已变质的方便面,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引起头晕、头痛、发热、呕吐、腹泻等中毒现象。

拒绝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此外,夜晚空腹喝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痛。

忌吃油腻生冷。为了不让肚子加班时唱空城计,很多人会选择一些油腻的食物;有的人会给自己来点冷饮之类的,但是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引起淤食而诱发胃肠道疾病或急性胰腺炎;生冷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疾病。

不要抽烟喝酒。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让干燥、老化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身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时,会造成身体浮肿。而熬夜当中的人,体质相对白天有所下降,抽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将更大。

除夕时,家人一起守岁要准备一些健康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除夕守岁熬夜吃什么好?熬夜推荐5款果蔬汁

在农历年时,我国有在除夕守岁的传统。所谓守岁就是在除夕夜大家相聚跨年,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零点。那么,不擅长熬夜的人在除夕守岁时吃些什么有……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建议多吃6大水果5大果汁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详细>>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4汤谱+5大水果教你避免熬夜伤身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 但是靠近年关,熬夜成了很多人的日常功课,那么熬夜可以通……详细>>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6种水果调理身体健康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加班、煲剧、玩游戏、看下说,因为种种原因,熬夜是现代人最普遍的现象。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却往往难以改变这种……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