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辣椒富含维生素C 教你油焖尖椒的荤素做法

2016-12-09 10:16: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油焖尖椒要怎么做呢?辣椒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也许我们普遍认为辣椒只能搭配其他食材,起到调味的作用。其实辣椒还有不一样的吃法。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油焖尖椒的荤素做法吧。

油焖尖椒素菜版本的做法

首先准备好材料,青椒4个,大蒜5瓣,油,醋,酱油,糖,盐。

把辣椒洗干净切成段,如果是大的灯笼椒也可以不切,口感更佳。

然后在碗里兑好调料,倒入酱油、醋、盐巴和糖。可以用筷子蘸取,试一下味道。

先把辣椒倒入锅中,用锅铲按压辣椒,把辣椒中的水分煸出来,大约两分钟左右。

把油倒入锅中,等油烧开,倒入蒜末,蒜末爆香后,倒入辣椒和调料,用锅铲混匀。

等调料溶入辣椒中,就可以出锅啦。

油焖尖椒荤菜版的做法

准备好材料,尖椒、姜、葱、食用油、酱油、盐、白糖、味精、淀粉。

把姜和葱剁成末,把肉馅装盘,打入一个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有粘性时加入葱末,姜末,花椒面,盐,味精,再顺着原方向搅拌均匀,煨一个小时待用。

尖椒洗净,可以把尖椒的蒂用刀切掉,然后用汤匙的柄抠掉籽,如果不喜欢吃辣的把尖椒里的筋也抠掉。

用筷子把拌好的肉馅塞进尖椒里。

点火,炒锅内放油,烧四五成热后,再放入尖椒炸软,捞出沥油食用即可。

辣椒的营养价值

首先来讲讲辣椒中含量最高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维生素C还有很多功效:1)降低癌症的发生率。2)避免尿道感染。 3)缓解中度贫血症。4)促进伤口愈合。人体是不能合成维生素C,必须通过机体摄入外源性维生素C,所以平时多吃一些青椒,是多多益善的。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可以促进脂肪的新城代谢,防止体内脂肪堆积,有利于降脂减肥。看到这里,真的感觉是减肥中女生的首选菜。

辣椒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辣椒在中医药学概论中入心、脾经。

辣椒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脾胃虚寒等症状。

辣椒性热,所有有温中散寒的功能,冬天吃一些“伤心辣椒”,让全身发个热,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辣椒味辛,其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以上就是关于油焖尖椒做法的介绍,动手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椒 油焖尖椒 油焖尖椒的做法

油焖大虾的做法

油焖大虾详细>>

油焖茄子的做法

根据营养专家黎黍匀分析,茄子的预防疾病指数为26.29,生命力指数为9.7142,证明对疾病的康复具有相当高的价值,而对生命力的提高属于……详细>>

尖椒干豆腐的做法

尖椒炒豆腐属于家常菜谱,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详细>>

油焖笋做法

用料 :竹笋 400G葱花;料酒 2茶匙 生抽 2茶匙;白糖 1茶匙 油 2大勺;盐鸡精 少许;详细>>

酸菜尖椒做法

做法:尖椒切块,热锅内加油50g烧热,加入葱花、八角、花椒爆炒,料酒少许,放入酸菜丝,旺火炒一会,添汤浸过菜料,开锅后再中火(电磁炉10……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