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早餐吃全麦面包助通便 进食注意3要点

2016-09-29 07:52: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早上时给孩子准备什么早餐最好呢?中学生的早餐对一天的精神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能马虎。今天,要为家长们介绍的是早餐吃全麦面包的好处都有哪些,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早上吃全麦面包的好处

全麦面包含B族维生素,对疲倦、腰酸背痛、食欲不振、脚气 病、癞皮 病及各种皮肤 病均有一定的预防和食疗效果。

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对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全麦食品有助于减肥、预防糖 尿 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那么,要如何选购全麦面包呢?

全麦面包的选购方法

很多人喜欢买褐色的全麦面包,认为它才是健康的标志。据介绍,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它的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全麦面包之所以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因为它富含纤维,能帮助人体打扫肠道垃圾,还能延缓消化吸收,有利预防肥胖。而普通的白面包用白面粉制作,膳食纤维含量极低。

需要注意的是,颜色发褐的面包,未必就是全麦面包。一些企业为了迎合部分消费者偏爱褐色全麦面包的心理,会用白面粉来做面包,然后加少量焦糖色素染成褐色,看起来很像全麦面包,但其实本质上仍然是白面包。

一定要看到足够多的麦麸碎片,才能认定是全麦面包。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开始尝试吃全麦面包,以培养爱吃“粗”粮的好习惯。

下面再来看看吃面包还需要注意哪些吧。

孩子吃面包的注意事项

烤面包,有讲究。有些人习惯将面包烤着吃,能让它的香气散发,表面酥脆。专家提醒,烤馒头片和面包片时,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和时间,只需一两分钟,到微微发黄的程度就行了,千万不要一直烤到颜色发褐变黑,否则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

刚出炉的面包不宜立刻吃。新出炉的面包看上去非常新鲜,但专家说,任何经过发酵的东西都不能立刻吃,刚出炉的面包还在发酵,马上吃很容易引起各类胃部不适症状,放两个小时后方可放心食用。还有人喜欢吃大而松软的面包,觉得口感好,其实面包发酵也有一个度,体积过大不见得营养就多。

吃面包别剥面包皮。面包在烘烤时,产生一种物质积聚在面包皮上,不仅可使面包皮变黑变甜,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酶,能够抗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为此,吃面包最好连皮吃。

正确的吃面包才会对身体健康有益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吃面包 早上吃面包 全麦面包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因为营养十分丰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全麦面包作为早餐。你买全麦面包的时候是不是都选的是褐色的面包?注意!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是……详细>>

吃全麦面包可以减肥吗 全麦面包这么吃不瘦反胖

全麦面包减肥吗,在大部分人看来,它的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可是专家指出,并不是说只要吃全麦面包就可以减肥,方法不当反而会起反效果。详细>>

早餐吃面包抹点番茄酱更营养

番茄营养很丰富。它是一种典型的功能食品。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能,能清除氧自由基,保护细胞,使基因免遭破坏,延缓细胞衰老。详细>>

追求健康:全麦面包

下面我来介绍以下好吃又健康的全麦面包,最重要是它还可以瘦身呢!详细>>

Tartine70%全麦面包 - 水漫金山

这款全麦面包还是来自上次介绍过的《Tartine Breads》,做法流程和那款基础乡村面包也很接近,不同之处在于70%的面粉是全麦。……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