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中秋节家宴吃什么好?推荐6款美味菜谱

2016-09-15 07:16:11      家庭医生在线

中秋节到了,又是一年团圆时。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家宴自然是少不了的。那中秋节该吃什么好呢?下面和大家推荐6款美味菜谱,让你和你的家人共享舌尖之乐。

中秋佳节推荐6款美味菜谱

白灼大虾

【食材】鲜虾500克,葱,姜,白酒,生抽,醋,香油

【做法】

1、准备适量姜片、葱段和白酒。鲜虾清理头部,剪去虾须虾枪,用牙签挑出虾线洗净备用。

2、炒锅加热,放入少许食用油,放入姜片和葱段炒香。倒入少许白酒。

3、再加入适量白水,大火烧开。待水滚沸后将处理干净的大虾放入锅中。

4、灼熟后捞出。快速放入冰水中,捞出淋干水分盛盘。食用时,蘸食用生抽、醋、香油、姜末等调配成的调料。

清蒸鲈鱼

【食材】鲈鱼,大葱、葱、生姜、红辣椒、蒸鱼豉油

【做法】

1、首先将大葱切段 ,竖划一刀 ,展开 。将小葱对折,用大葱压住都切丝 , 红椒切丝, 姜切片, 鲈鱼背部沿脊柱骨划一刀。

2、将摆好盘的鲈鱼放入蒸锅 ,放入葱(整棵)、姜片, 盖上锅盖。 水开后 , 隔水蒸15分钟 , 取出来夹出葱、姜,撒上葱丝、红椒丝。

3、烧一锅热油, 淋在鱼上, 再淋上蒸鱼豉油 ,即可品尝。

板栗煲鸡

【食材】肉鸡半只,栗子100g,盐,少量姜、蒜

【做法】

1、栗子去壳去皮,洗净备用。将肉鸡切块。

2、往锅里注入清水后,待沸腾即可加入鸡、姜片、蒜。

3、待再次沸腾时加入栗子,60分钟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香菇菜心

【食材】菜心,香菇,盐、酱油,食用油

【做法】

1、菜心洗净,香菇泡发后洗干净。

2、烧一锅热水,放点盐,倒入菜心烫熟,捞出后装盘。

3、锅中加入少许油将香菇略炒,再加入清水将香菇焖煮一会儿。

4、加入适量盐和酱油调味,调好一小碗水淀粉,倒入香菇中,勾一下芡。

5、将香菇盛在菜心上面,完成。

椰子八宝饭

【食材】椰子,糯米,蜜枣,葡萄干,枸杞,莲子,冰糖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泡至糯米用手捻一下就碎了的程度就好;莲子、葡萄干、枸杞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

2、椰子外壳洗净,在椰子上面以三个凹陷处为点,用菜刀砍出一个三角形(这三个点处最好砍),然后倒出一半椰汁,留一半在椰子壳内;

3、将泡好的原料沥干水分,依次将砸碎的冰糖、糯米、蜜枣、葡萄干、莲子、枸杞等放入椰壳内,最后将砍下的那块椰壳重新嵌入;放入高压锅中,蒸70分钟关火,关火后焖30分钟,最后趁热砸碎食用即可。

桂花山药

【食材】山药,桂花蜜,白醋

【做法】

1、把山药去皮,切成长条,浸泡在加了少许白醋的清水中。锅中烧适量清水,水开后,下入山药条煮约2、3分钟至断生。

2、捞出后马上浸入凉白开过凉后,捞出沥干水份。把处理好的山药条摆盘,淋上桂花蜜即可。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菜谱双味蒸鲍鱼

一部分鲍鱼铺上姜丝和红枣丝,另一部分铺上炸蒜。大火烧开水后,放进鲍鱼蒸5分钟。详细>>

中秋节吃什么菜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中秋节吃什么呢?中秋节吃月饼最应时,但吃月饼不好消化,这时喝茶、吃水果就是中秋最解油腻的做法了。详细>>

中秋团圆家宴之螺蛳菜谱

锅内油烧热,下蒜末、姜片、辣椒炒出香味,接着下入螺蛳翻炒两分钟,加生抽、料酒、盐、白糖翻炒后,加入少许清水焖煮三分钟,撒入鸡精就可以出锅……详细>>

中秋节菜谱瑶柱清汤煮青瓜

瑶柱放入蒸笼蒸40分钟左右取出,用手搓碎再用3-5成油温炸至金黄色捞出,待用;热锅放入高汤煮开调味,放入刨好的青瓜片煮开,装盘撒上瑶柱丝……详细>>

中秋推荐菜谱:麻辣鸡丝

把鸡胸肉、葱段、姜片、花椒、大料,下入开水锅煮10分钟,加些凉水再煮10分钟(以鸡肉煮熟为准,不然你就再煮,不熟再煮,哪怕熬成了阿香婆,……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