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11个月宝宝不妨试试沙拉食谱

2016-05-10 09:41: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到了11个月时,添加什么辅食好呢?在天气越来越热的此时,不如就给11个月的宝宝添加一些沙拉食谱吧。营养美味的沙拉对宝宝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下面就来具体看看沙拉食谱的做法。

婴儿辅食添加时间

关于宝宝辅食添加时间问题,很多妈妈都有疑问,因为有的育儿书上说是从4个月开始添加,但也有的说是从6个月开始添加。其实,专家称,为了宝宝的健康与发育,最好还是等到6个月时再添加辅食,并且要根据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而定。

那么,沙拉食谱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11个月宝宝沙拉食谱

奶油水果球

原料:淡奶油2勺、西瓜1块、白兰瓜1块、猕猴桃1个、白糖1/2勺、草莓1个。

制法:取西瓜,白兰瓜,猕猴桃用剜器剜出西瓜球,白兰瓜球,猕猴桃球,放入盘中;淡奶油加白糖,用搅拌器搅拌5分钟后,浇在果球上;把草莓洗净摆在盘上。

水果沙拉

原料:罐头黄桃1片、苹果1片、酸奶1勺、樱桃2个、荔枝1个。

制法:将荔枝剥皮去核切成碎块;将樱桃洗净去核切成碎块;将苹果片,黄桃片切成碎块;将各原料拌在一起,淋上酸奶。

美式橘子沙拉

原料:橘子6瓣、罐头菠萝1片、速溶椰子粉1小袋、草莓酱1/2勺。

制法:去掉橘子瓣的薄皮和核;将菠萝片切成小碎块;用椰子粉分别和橘子,菠萝碎块拌匀;在冰激淋杯中码一层橘子,再码一层菠萝碎块,每层淋草莓酱。

番茄沙拉

原料:小番茄1个、沙拉酱1小勺。

制法:将小番茄去皮切成小薄片;摆在盘子里;淋上沙拉酱。

鸡蛋番茄沙拉

原料:番茄1/4个、熟鸡蛋1/4个、沙拉酱1勺。

制法:将番茄,熟鸡蛋分别去皮切成薄片;两片番茄夹一片鸡蛋码在盘中;最后淋上沙拉酱。

橘子沙拉

原料:橘子4瓣、沙拉酱1勺。

制法:将橘子瓣去皮,去核;摆在盘中;淋上沙拉酱。

英式苹果沙拉

原料:苹果1/4个、黄瓜1/4根、沙拉酱1勺。

制法:将苹果去皮,去核切碎;将黄瓜洗净切成小薄片;摆在盘中,淋上沙拉酱。

奶油蘑菇沙拉

原料:蘑菇1个、土豆1/6个、奶油沙拉酱1勺。

制法:将蘑菇洗净用水煮熟煮软后切成小碎块;将土豆去皮,切成小块煮烂;把熟土豆块,蘑菇块放在盘子里;淋上奶油沙拉酱。

以上几款沙拉食谱要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婴儿食谱 11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到11个月时,乳牙已经萌出5~7颗,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消化机能也有所增强,此时可以用代乳食品和奶粉喂养。 详细>>

如何给11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11个月宝宝一天食谱餐单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大全

8个月宝宝食谱大全?8个月宝宝基本上进入了断奶期,因为断奶期间的宝宝要尽量减少奶的喂哺次数,所以八个月宝宝食谱安排十分重要。下面为各位……详细>>

15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15个月宝宝营养食谱-15个月婴儿参考食物详细>>

十六个月宝宝食谱

十六个月宝宝食谱?这个阶段的食物应该做得软些,可由原来的末、羹、泥”改为丁、块、丝”。不要吃带刺激性的食物或整粒干果(如花生米、瓜子、……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