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推荐适合冬天的5款热饮

2016-01-05 10:25:34  来源:寻医问药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的冬季里喝些什么可以御寒保暖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自己DIY的适合冬季的热饮。让你在冬天也能品尝到别具一格的好喝热饮,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适合冬天的5款热饮

棉花糖榛子热巧克力

准备:巧克力粉、榛子碎、棉花糖、鲜奶油、牛奶

做法:将巧克力粉放入锅中,倒入牛奶,用小火慢慢煮热。将杯子倒过来,让杯口蘸上些许牛奶巧克力,再蘸上些许榛子碎。将锅中的热巧克力倒入到杯子中。将准备好的棉花糖放在热巧克力上面即可。

肉桂柠檬甜酒

准备:红酒、苹果酒、八角茴香、白兰地、柠檬、橙子、肉桂棒、肉桂粉

做法:先将肉桂棒、八角茴香和肉桂粉放入锅中。将红酒、苹果酒以及白兰地倒入锅中,小火煮大约10分钟。将柠檬和橙子切成小片后放入锅中,再继续煮大约6分钟,最后将甜酒倒入杯中即可。

墨西哥热巧克力

准备:巧克力粉、梅斯卡尔鸡尾酒、肉桂棒、纯黑巧克力

做法:将巧克力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热。关火后,倒入三盎司的梅斯卡尔鸡尾酒。再加入适量的纯黑巧克力液,如果不喜欢味苦,少放些。将煮好的热巧克力倒入杯中,加入一根肉桂棒即可。

柠檬橙红酒

准备:柠檬、红酒、橙子、肉桂棒、八角茴香

做法:将红酒倒入锅中加热,小火煮大约10分钟即可。将柠檬和橙子切成小片,放入锅中煮,再加入肉桂棒和八角茴香提味,再煮6分钟左右,将饮品倒入杯中即可。

热焦糖苹果鸡尾酒

准备:白兰地、苹果、焦糖口味棒棒糖、肉桂棒

做法:将苹果洗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入白兰地酒和肉桂棒,煮大约15分钟即可。将煮好的鸡尾酒倒入杯中,配上一根焦糖口味的棒棒糖放入杯中即可。

以上5款冬季热饮做法都很简单,快来选择你喜欢的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饮 自制热饮 冬天喝什么好

养生保健 冬季喝什么热饮好

在冬季来一杯热饮,暖手驱寒又美味入口,多么惬意。今天就教大家几款饮品,在冬季补充身体养分之余,更有强身健体之效。详细>>

推荐:3款适合冬季养胃的食疗方

冬天养胃吃什么好呢?冬天养胃的食物其实是有很多的,如果肠胃不好就要多吃养胃的食物来调理。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是可以在冬天养胃的食谱,一起……详细>>

研究表明热饮比冷饮更能解暑 炎夏多喝2款汤水

据报道,研究表明热饮比冷饮更能解暑,喝冷饮反而会让体温上升。茶是热带和沙漠地区最受欢迎的热饮。喝热饮时排汗更多,从而降低体温。同理,夏季……详细>>

冬天养生多喝汤 推荐两款养生汤

在我国民间认为养生应该要多喝汤,因为汤里有各种不同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饮食上更加应该多喝具有保健作用的汤品。今天,为大家来介……详细>>

白胡椒猪肚汤 冬季10款养生汤粥大推荐

在冬天里,进补时少不了的就是粥品和汤品了,这也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进补饮食。汤粥根据不同的食材搭配会有不同的功效,今天就要来为大家推荐几款……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