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性防皱纹多吃什么好?

2015-11-06 09:13:0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防皱纹吃什么好?皱纹可以说是爱美女性的天敌,随着年龄的增加脸上就会出现皱纹,有什么方法可以防皱纹呢?在这里,要为大家推荐的是饮食防皱纹的方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防皱纹吃什么

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锌、硒类食物。这类营养素属于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阻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老化、干燥。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锌元素、硒元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种植物油、鲜蔬菜和水果类,还有贝类、蛋类、坚果类等。

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类及微量元素铁、铜类食物。这类营养素与造血有关,如果缺乏可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发生裂痕,并因缺血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进而使皮肤早衰而生皱纹。为防止这类营养素缺乏,人们宜多食胡萝卜、油菜、南瓜、玉米、红薯、牡蛎、猪血、乳类、鱼油等,以增强皮肤的柔韧性。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中的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则可使人的皮肤光滑而富含弹性。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乳类、蛋类、猪皮、猪蹄、鸡爪等,适当多食有助维护皮肤的正常功能,防止干裂、粗糙。

多吃富含软骨素硫酸的食物。人的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影响皮肤外观的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富有弹性的纤维构成,而构成弹性纤维最重要的物质是软骨素硫酸。人们饮食中如果缺乏软骨素硫酸,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出现皱纹。因此,只要多吃含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消除皱纹,使皮肤保持细腻,富有弹性。软骨素主要存于鸡皮、鱼翅、鲑鱼头部等软骨内。

多吃富含核酸的食物。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它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到其他各类代谢方式和代谢速度。核酸是一种葆春物质,它能延缓衰老,又能健肤美容。经科学验证,女性每天服用核酸约800毫克、维生素2克,4周后脸部皱纹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也逐渐减少。含核酸丰富的食物有鱼、虾、动物肝脏、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

接下来,还有食物防皱纹的小偏方,继续来看看吧。

女性防皱纹的食物偏方

猪蹄去皱:用老母猪蹄数只(如若找不到可用一般猪蹄),洗净后煮成膏状,晚上睡觉时涂于脸部,第二天早晨再洗干净,坚持半个月会有明显的去皱效果。

枣泥去皱:红枣泥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等,对皮肤有最自然的滋润、去皱效果,可制成面膜敷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伸展。

以上饮食防皱纹的方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防皱纹吃什么? 试试4款营养食谱

女性防皱纹吃什么好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上了年龄就会开始长皱纹,这可怎么办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是有很多食物具有防皱纹作用的,……详细>>

多吃6种食物有助抗皱纹

皱纹是爱美女性的天敌,可是人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开始长皱纹,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在“女神节”的此时,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可以有效抗……详细>>

女性抗衰老除皱纹吃什么食物

皱纹几乎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在脸上出现皱纹,有什么办法可以除皱纹呢?如果你不想用具有副作用的化妆品外不如就试试饮食去除皱纹的……详细>>

女性不可不知 助抗衰老防皱纹5大食物

皱纹是女性衰老的象征,防止皱纹的出现一定是爱美女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皱纹的出现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就有很多食物具有……详细>>

维生素e可以除皱纹吗?吃什么可以预防皱纹?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习惯都会导致皱纹的出现,例如日晒伤以后没有及时进行处理。日晒是皱纹出现的主要原因,紫外线不但可以致癌,长时间在紫外线……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