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猕猴桃有什么搭配禁忌?

2015-10-22 08:36:57      家庭医生在线

猕猴桃虽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但是也会有些人不宜吃猕猴桃。并且,错误的搭配也会导致出现危害健康的后果。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认识认识吃猕猴桃都有哪些禁忌和不得不注意的细节吧。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再来看看吃猕猴桃的禁忌都是怎样的。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猕猴桃和黄瓜:破坏维生素C。猕猴桃与黄瓜相克。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为避免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尽量不要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

猕猴桃和虾:可能引起中毒。猕猴桃和虾一起吃会造成中毒。

猕猴桃和螃蟹:易致中毒。螃蟹与猕猴桃相克。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剧毒的砒霜。若长期一起食用,随着毒物的积累,可致痉挛、反胃等中毒症状。

猕猴桃和白萝卜:诱发甲状腺肿大。猕猴桃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一起食用可引发甲状腺肿大。

猕猴桃和胡萝卜:降低营养价值。猕猴桃与胡萝卜相克。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含有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若二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猕猴桃属寒性食物,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吃多了易产生腹痛、反酸、烧心等症状,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在目前这样寒冷的季节里,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当少吃猕猴桃。对于需要补充维生素C或有便秘的胃病患者,可以选用其它的食物或药物来治疗。

吃猕猴桃一定要切记以上禁忌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猕猴桃有哪些营养功效?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水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吃猕猴桃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大家一起……详细>>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猕猴桃可改善睡眠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酸酸甜甜的猕猴桃,你是否喜欢呢?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如果你睡眠不好就可以吃一些猕猴桃来帮助改善哦。除此……详细>>

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吃猕猴桃

有些人对猕猴桃会过敏,表现为舌头发麻、喉咙发痒,还可能发展为口腔黏膜水肿。如果出现呼吸困难、透不过气,这表明喉头黏膜出现了水肿,严重时可……详细>>

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吃猕猴桃

医生提醒,过敏体质人群一定要谨慎食用猕猴桃,生活中还应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可能诱发自身过敏反应的水果及食物,以免发生意外。一旦有过敏症状应及……详细>>

孕妇吃猕猴桃好处多 吃猕猴桃要避免这些禁忌

都知道猕猴桃营养丰富,那么孕妇吃猕猴桃有哪些功效作用?吃猕猴桃有哪些禁忌?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