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六种防暑凉汤伴你过夏

2014-06-25 00:54:1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夏季最担心什么?中暑!头晕眼花,口渴胸闷等等症状伴随而来。防暑怎么防?试试看下面六种防暑凉汤凉茶,让清凉发自内心。

1、酸梅汤

乌梅50克,桂花5克,水1000~1500毫升。将乌梅浸泡半小时,煎煮15分钟后放入桂花,再煮沸1~3分钟后过滤取汁,加入白糖适量和食盐少许,待冷后代茶饮。本品有清暑开胃、生津止渴的作用。

2、双花茶

金银花(又名双花)10克,绿茶3~5克,开水浸泡,代茶饮。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可防治痢疾、痱毒等。

3、薄荷凉茶

鲜薄荷叶10克,绿茶3~5克,开水浸泡,加白糖适量,待凉后饮用,有清凉止渴、祛风利咽的作用,适用于夏季外感风热较轻者。

4、绿豆汤

绿豆100克,大米20克(加入少量大米,能够去除绿豆的苦涩味),水3000毫升。将绿豆、大米及水放入高压锅中煮沸20分钟,待凉后饮用。本品有消暑热、止烦渴的作用。(用绿豆100克,大米200克,煮为绿豆粥,有健脾消暑止渴的作用。

5、冷饮西瓜汁

将西瓜瓤500克,去籽,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汁状,加入500毫升凉开水及适量白糖和少许盐,在冰箱中略冷却后饮用。本品具有清热消暑、生津止渴的作用。

6、荷叶凉茶

鲜荷叶20克,开水浸泡,加冰糖少许,凉后饮用,有消暑止渴、降脂减肥的作用,适合于肥胖者夏季饮用。

怎么样,是不是想象下都觉得这舌下生津,清凉消暑的不得了呢?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六种食物 夏季防暑又排毒

夏季炎热,防暑就是夏季的一个重点,那么夏季防暑吃什么呢?防暑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夏季防暑食物和防暑注意事项。详细>>

夏天易中暑 吃苦瓜和菠菜可防暑

炎热的夏天最容易中暑,预防中暑不仅要做好防范措施,还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防暑功效的食物,这些食物是有很多的。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中暑也……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中暑?多吃5款宝宝防暑食谱

夏季天气热,宝宝由于年龄小抵抗力差,稍微不注意就会中暑。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宝宝夏季中暑呢?详细>>

夏季防暑食谱之冬瓜荷叶汤

夏季养生食谱为你提供夏季养生美食。冬瓜,性味甘淡,凉,入肺,大小肠,膀胱经,功能利水消痰,清热解毒,荷叶,性味苦涩,平,入心,肝,脾经,……详细>>

各种人群防暑祛湿食疗法

健康专家提醒称,其实在高温且通风效果不好的环境下,人体也易受到暑邪侵袭;而频繁穿梭于高温环境和低温空调场所者,身体忽热忽冷调节不过来,则……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