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四个月辅食食谱

2014-05-14 12:37:4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长到4个月了,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宝宝的主要食物还是母乳或者配方奶,添加的辅食开始必须从一种开始,慢慢的从一种增加,从少加多。世卫建议,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还是给宝宝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再添加辅食哦。

  四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有些妈妈可能因为要上班,或者母乳不足等原因,无法再继续给宝宝纯母乳喂养了,可以考虑从四个月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

  温馨提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和英国政府卫生部都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应该进行6个月,6个月之后,才开始给婴儿添加辅食哦。因为母乳能够满足六个月前包括水在内的全部营养需求。而作为母乳的模仿品和替代品的按比例冲调配方奶,也同样能够满足宝宝六个月前的全部营养需求。六个月是宝宝开始适应不同食物的时候,也是不同食物结构和喂养方法的最佳时间。权威专家考虑到的是宝宝的消化系统以及母乳的营养问题,所以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还是给宝宝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哦。

  一岁宝宝食谱及做法

  1、米汤、米糊:因为米汤比较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2、果泥:蛋黄泥、香蕉泥、苹果泥、红枣泥、胡萝卜泥、土豆泥、豆腐糊。能够开阔宝宝的食品范围。

  3、果汁:可以加菜汁、水果汁,苹果,桔子榨成汁直接服用,味道营养都不错。

  4、蛋黄:可以加蛋黄,一些鸡肝,用汤勺碾磨成泥状,一起给宝宝吃,补充铁质。 添加的辅食开始必须冲1种开始,慢慢的从一种增加,从少加多。从稀到稠,从细到粗。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四个月辅食食谱

宝宝长到4个月了,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宝宝的主要食物还是母乳或者配方奶,添加的辅食开始必须从一种开始,慢慢的从一种增加,从少加多。世卫……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

4~6个月的宝宝需要逐渐熟悉各种食物的多种味道和感觉,适应从流质食物向半流质食物的过渡。宝宝的辅食有果泥(如苹果、梨、木瓜、提子、香蕉、……详细>>

四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四个月的宝宝绝大部分还没有长牙,乳牙就已经基本萌出了,因此,这个阶段的宝宝只会吞咽食物,泥糊状的食物就非常适合宝宝了。那个这个时期的宝宝……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怎么添加辅食

一般来讲,宝宝从四个月开始,除了母乳或牛奶,还要逐步给宝宝添加喂养一些蔬菜泥、苹果泥、香蕉泥等。宝宝出生4个多月后,体内贮存的铁、钙等已……详细>>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呢?除了喝奶外,九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呢?今天给你推荐适合九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