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水蜜桃的营养价值

2014-05-13 16:49: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水蜜桃的营养价值?水蜜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水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营养价值很好,而且还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食疗效果,快来详细了解下吧。

  一、水蜜桃

  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层短短的绒毛,青里泛白,白里透红。一个桃子一般重一百克到二百克,大的重三百多克。

  水蜜桃皮很薄,果肉丰富,宜于生食,入口滑润不留渣子。刚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吃时宜轻轻拿起,小心地把皮撕下去;其滋味恐怕可以和王母娘娘的蟠桃互相比较了。

  这样的果品,对于老年人和牙齿不好的人来说,是难得的夏令珍品。

  二、水蜜桃的营养价值

  水蜜桃营养丰富:肉甜汁多,含丰富铁质,能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古人曰:常吃桃子能“益容颜”,原因可能在此。桃子的贡献,除了桃肉能养血美颜,当中的桃仁还有活血化瘀、平喘止咳的作用。桃树流出来的树胶也是一味妙药,既能强壮滋补,又能调节血糖水平。

  三、水蜜桃的食疗功效

  水蜜桃营养丰富:肉甜汁多,含丰富铁质,能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古人说,常吃桃子能“益颜色”,原因可能在此。

  桃子的贡献,除了桃肉能养血美颜,当中的桃仁还有活血化瘀、平喘止咳的作用。中医有一条药方,名为五仁汤,能润肠通便、活血通,成分正是桃仁、火麻仁、郁李仁、柏子仁和杏仁,对于大便燥结,肝热血瘀和闭经之人特别有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桃仁能活血,经量过多或行经期间不宜食用。桃树流出来的树胶也是一味妙药,既能强壮滋补,又能调节血糖水平。

  水蜜桃浑身都是宝,桃仁具有活血的功效,警惕,在经期不宜食用,那么我们该怎样滋补身体健康呢,上面就是让我们身体越来越健康健康饮食妙方。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喜欢吃水蜜桃吗?吃水蜜桃的7大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水蜜桃,水蜜桃是南方比较有特色的一种水果,其相对于普通的桃子而言,营养价值是更高的,水蜜桃不仅外表好看,而且口感不错……详细>>

补血养颜吃个水蜜桃 细数水蜜桃神秘4功效

现在正是水蜜桃盛季,现在的水蜜桃又大又香甜,它的美味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那除了好吃外,水蜜桃有什么样的养生功效呢?其实水蜜桃的功效也是……详细>>

润肺健脾 水蜜桃水瓜花胶羹

水蜜桃个大皮薄,甘甜清香,肉厚汁多。中医认为,它性温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润肠、消积的作用,为“肺之果”,秋日生食或入汤最……详细>>

秋季喝什么汤?水蜜桃竹笙胶滚水瓜

水蜜桃富含钙、磷、铁、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A原和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它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的功……详细>>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氨基酸、藻红蛋白、磷脂、烟酸、有机酸、挥发油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