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水蜜桃的功效与作用

2015-06-24 13:44: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桃子是夏季的时令水果,夏初夏末是桃子的成熟时期,不同节气的桃子有不同的口味和口感。

夏初的桃子水分更加饱满,肉质更加细腻,夏末的桃肉较为脆爽,汁液相对少些,但它们的功效与作用相差无几,都有养生保健之效。

桃子具有补血生精之效。桃子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铁质,有补血补气、生血益气之效。早在古医书记载:桃子补血活血、生津涤热,令人肥健,好颜色。人体气血充足了,血气畅顺,肤色自然而然也靓丽了。

桃子具有美容养颜之效。之所以说桃子有美容之效,是因为桃肉含有丰富的糖分,有改善面部肌肤弹性的作用,并且桃肉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促进皮肤微循环,抑制黑色素沉淀,预防色斑等等。因此爱美女性,可以多吃些桃子。

桃子具体预防便秘之效。桃肉中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排出粪便的速度,不留宿便在体内,可有效地祛除体内的毒素,保持肠胃健康;另外,桃子富含胶质,胶质在肠胃中可吸收水分,预防大便干结干硬等现象,从而达到预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

桃子可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排出大量的汗液,汗液中带有极多的钾钠等矿物质,人体一旦流失过多的钾钠会导致电解质失衡,严重者会引发休克等现象。夏季适量吃些桃子,补充钾和钠,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桃子营养全面均衡,是一大养生保健的水果,大家在重视其营养价值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食用的量,桃肉较为细腻柔软,不宜久放,大家应食用新鲜的桃子,不可长久放置于冰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三经,集治疗保健于一体,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能,被称为血病要药、妇科病良药和强……详细>>

枳壳的作用与功效

枳壳有什么功效?枳壳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下。详细>>

络石藤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出自《本草纲目拾遗》详细>>

蝼蛄的功效与作用

蝼蛄有什么功效?蝼蛄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蝼蛄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甲鱼,学名鳖,又称水鱼、团鱼、鼋鱼,是人们喜爱的滋补水产佳肴,甲鱼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由于其具有诸多滋补药用功效,有清热养阴,平肝……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