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木耳的营养价值

2014-05-12 21:54: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木耳的营养价值?裙带菜属海藻类的植物,一年生,高1—2m,宽50—100cm,叶绿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故取其名。本品为淡干,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誉为海中蔬菜。本品为裙带菜叶子。泡水后是原来的13倍。

  裙带菜在日本被称作“保健蔬菜”。大连从日本新引进了三陆、鸣门等优良品种。由于雪多天寒,更有利于裙带菜的产出质量。日本喜欢大连裙带菜,不仅仅是因为大连产裙带菜叶片舒展,皮质厚,少褶皱,更因为大连南部海域洁净,无污染。

  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营养丰富,食用价值较高,誉为海中蔬菜,含有多量的碘和钙,其蛋白质和铁的含量比海带还要多。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索B2、维生素C,叶酸,镁,钠和多种氨基酸及褐藻胶酸、食物纤维等。有降低血压和增强血管组织的作用。

  干燥裙带菜各地区叫法不一,又称之海白菜海木耳干海藻海螺旋藻。

  500克螺旋藻:

  含钙量=10斤牛奶

  含铁量=21斤菠菜

  含锌量=3斤牛肉

  含维生素C=1.5斤胡萝卜

  含蛋白质量=1.5个海参

  500克/包净重为500克泡发后15-17倍。

  产品做法

  1、凉拌:用温水泡一分钟即可复原,把水挤干,加花椒油、香油、酱油(生抽)、盐、鸡精、蒜末、胡萝卜丝、香菜,即成美味凉菜。也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随意凉拌。

  2、涮火锅:直接下锅即可。

  3、做汤:水烧开,放入汤料,海藻直接下锅,即成美味海藻鲜汤。

  4、做馅:温水泡一分钟后,水挤干,海藻切成馅,可配肉馅、海鲜馅、各种蔬菜馅,即成各种风味饺子

  尤其适宜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者、肥胖之人,甲状脓肿大者、大便秘结之人、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怀孕妇女以及哺乳期食用,平素脾胃虚,腹泻便溏之人忌食。

  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螺旋藻可以提供身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墨西哥政府规定,该国儿童食品中必须含5%的螺旋藻。在中国南京医院,螺旋藻与焙大麦芽成为“婴儿营养配方”的一部分。

  对于女性来说,螺旋藻丰富的β-胡萝卜素、超氧化物歧化酶及Γ-亚麻酸对保持皮肤生理弹性、消除色斑等有功效,是理想的健美食品和减肥食品。

  对于中青年人来说,螺旋藻可以改善亚健康状况,调节身体免疫力。

  对于老年人来说,螺旋藻中有多种抗衰老物质,可以有效地延缓细胞衰老的过程,另一方面,螺旋藻含有丰富的铁、钙,且容易吸收,对常见的老年人贫血、骨质疏松、动脉硬化、腰腿酸疼极有帮助。

  因此,螺旋藻是适合任何年龄阶段的人群长期服用的纯天然纯绿色的保健品。

  海藻集中了海洋及陆地两个世界的“精华”,是世界公认的保健之王。

  人类科学在二十世纪有两大发现,其一是核弹,另一是螺旋藻,而就对人类的益处来说,后者远远超过了前者。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及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黑木耳是美味的山珍,更被誉为是食品中的阿司匹林。黑木耳除了富含糖类、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具有补血、降……详细>>

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吃木耳

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而且天然的优质黑木耳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种珍贵的山珍。木耳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有很大的可塑性,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偏方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黑木耳不仅仅是一种味道鲜美的食物,也是食疗偏方里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哦。那么,日常吃黑木耳会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小……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木耳,别名黑木耳、光木耳。真菌学分类属担子菌纲,木耳目,木耳科。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可素可荤,不但为中国菜肴大添……详细>>

黑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和什么搭配好

可以算的上是东北的特产的一种食物:黑木耳,既可以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味道比较鲜美、可荤可素。除了有一半的食物的营养价值之外,还有很多的药……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