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2014-05-12 14:14: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西红柿和黄瓜营养丰富,是夏令大众的水果型蔬菜。盛夏,每日食鲜西红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黄瓜也能下火。那么,夏季西红柿可以和黄瓜一起搭配吃吗?

  1、黄瓜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最好不要和黄瓜一起食用。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如果您希望通过辣椒、芹菜、芥蓝、苦瓜等食物补充维生素C,那么最好不要和黄瓜同吃了。

  2、黄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

  在很多家庭、餐馆都有这道凉菜。然而黄瓜和花生搭配是非常不科学的。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所以不宜同食。特别是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两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3、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

  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味素对于消化道炎症具有独特的功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产生大量消化酶,可以使人胃口大开。苦味素不仅健胃,增加肠胃动力,帮助消化,清肝利胆和安神的功能,还可以防止流感。

  4、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丰富,早晨喝一杯黄瓜汁能起到清爽肠胃的作用。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做馅时,要将黄瓜擦成细丝略微切一下,挤出水,挤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备用。

  5、不宜生食不洁黄瓜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此外,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农贸市场买来的黄瓜,最好先浸泡后去皮再吃。

  6、不宜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食用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烹制黄瓜不需要使用碱,此外,黄瓜不宜高温加热,高热加热会使口感变差,同时黄瓜的营养价值会减少。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是,为什么不可以,两个不都是蔬菜类的吗?维生素都很高的,物以类聚,貌似没什么不可以的。专家则表……详细>>

黄瓜不能搭配西红柿吃?盘点黄瓜的食用细则

黄瓜炒西红柿是很多家庭餐桌上最常见的家常菜,可是黄瓜真的可以和西红柿一起吃吗?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黄瓜的很多常见的搭配也许并不正确哦。……详细>>

西红柿和黄瓜不能一起吃?不可信

黄瓜味甘,甜、性凉、无毒,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烦渴,还有减肥功效;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详细>>

黄瓜和西红柿不能一起吃

经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黄瓜,再吃个西红柿;或者饭桌上已经有了盘“西红柿炒鸡蛋”,再来盘“黄瓜炒肉”,这样吃是不准确的。 详细>>

黄瓜西红柿不能一起吃?

因为黄瓜里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食物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程度就越严重。西红柿是典型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