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

2014-05-11 22:19: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

  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

  来月经时不仅可以吃一些常温水果,而且在饮食上也应有所注意,在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

  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来月经时还应多吃一些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经期应适量多摄入一些富含矿物质、高纤维素的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并促进胃肠蠕动。

  菠菜含铁量丰富而且粗纤维含量多,非常适宜经期食用。胡萝卜、韭菜、南瓜、芦笋、山药、蘑菇、白薯这些性温、性平的蔬菜在经期吃也非常好,但要注意一点,要把菜做熟了吃,最好不要生吃。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详细>>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详细>>

月经来了吃什么好:经期女性别吃5类食品

女性来月经吃什么好呢?经期对每位女性来说都是很关键的,要做好调理,这样才能使你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哦。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来了吃什么好呢?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