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煲汤食谱大全及做法

2014-05-11 10:13: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秋季煲汤食谱-银耳玉米糖水

  煲汤主料:甜玉米粒,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做法: 银耳泡开撕小朵,焯一下水,捞出。银耳、枸杞、红枣先加水、冰糖煮至银耳软烂。再加玉米粒再煮约十五至二十分钟即可。

  煲汤小贴士: 枸杞只要几颗,太多的话会有点微酸。用嫩的甜玉米最后小煮一会就好了。

  秋季煲汤食谱-山药蛤仔排骨汤

  原料:排骨、蛤仔

  药材:山药、枸杞子、姜丝

  作法:将排骨洗净后用开水氽烫过,加入水、山药以及枸杞子煮滚烫后慢火熬炖约20分钟,再加入蛤仔、姜丝以及其他调味料。

  这道汤喝起来跟蛤仔排骨汤差未几呢!但是山药的自然荷尔蒙能刺激咪咪的发育,而且煮起来的汤汁甜蜜;没有什么药味儿,是最合适惧怕草本味儿的美眉们了!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煲汤食谱大全

秋季煲汤食谱-银耳枸杞羹详细>>

冬季煲汤食谱大全

冬季煲汤食谱大全。冬季煲什么汤好?冬季喝什么汤好?详细>>

家常煲汤食谱大全

家常煲汤食谱大全?秋天煲汤清暑热,去燥润肺,营养滋补。下面介绍的银耳枸杞羹等几款秋季滋补汤,用料简单,煲制方便,秋天喝些滋阴润燥的汤水……详细>>

春季养生汤煲汤食谱

做法:将老鸭洗净,去除鸭头、鸭尾及肥油,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将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详细>>

秋季养生汤煲汤食谱

随着秋天的到来,为了更好地适应秋天,我们应该喝一些秋季养生汤来滋润自己的身体。在家自己做一些合胃口的秋季养生汤给家人一起养养胃。想知道秋……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