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2014-05-10 23:20: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一般来说,在产后是不建议吃减肥药来减肥的!因为要是宝宝在哺乳期的话,减肥药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威胁,而且,就算宝宝不是母乳喂养,产后身体较为虚弱,用减肥药减肥对自身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不建减肥,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因此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虽然产后不能吃减肥药,但是产后减肥方法有很多,朋友们可以尝试下其他的减肥方法哦!

  比如,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运动减肥是关键!运动方式,像孕期一样慢慢散步行走就,行走是孕妇最合理的运动方式,大医院的护士会催促产妇尽快下地行走。行走是人类的本能,方式最容易接受,运动强度也合适,别把行走不当运动,更复杂的有难度的运动最好两个月以后再做。

  除此之外,大家还要再饮食上多加注意!给大家介绍三个减肥食谱吧!

  一、冬瓜、薏仁汤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红萝卜30克、瘦肉50克,煮水当茶喝。

  二、菊花、决明子茶

  材料:山楂、菊花10克、决明子10克,煮水当茶喝。

  三、首乌杞子汤

  材料:首乌10克、杞子10克、黑豆60克、鸡胸肉100克,煮汤。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综上可知,产后吃减肥药的答案是否定的,一般并不建议大家去吃减肥药,而是建议大家采取其他的减肥方法进行减肥!祝您减肥成功!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可以吃吗

减肥药可以吃吗?“吃了减肥药西布曲明,千万不能喝西柚汁,否则可能引起强烈的不良反应。”来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专家日前指出,药物减……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桂圆吗

益气补血,增强记忆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桂圆吗

新鲜的是龙眼--水果,干的是桂圆--补品,也就是说龙眼晒干了就是桂圆。桂圆是古今产后滋补药中的佳品。可针对产后气血不足导致的体弱、乏力、……详细>>

产后能吃香蕉吗

坐月子期间能吃香蕉。香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功效和药理作用的,坐月子时可以少吃一点,因为坐月子运动时间比较少,容易引起内分泌问题,比方说便秘……详细>>

产后能吃蛏子吗?

产后是可以吃蛏子的,只不过蛏子属于凉性食物,妈妈们如果脾胃虚寒,有腹泻的症状,那么妈妈最好不要吃蛏子,有可能会让病情加重。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