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推荐三款减肥食谱

2017-10-14 08:59:47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宝宝的平安降生让各位新妈妈激动不已!但是看着怀孕期间猛吃造成的水桶身材,很多朋友都想快速减肥!因此想知道产后吃减肥药好吗的问题!那么到底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一般来说,在产后是不建议吃减肥药来减肥的!因为要是宝宝在哺乳期的话,减肥药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威胁,而且,就算宝宝不是母乳喂养,产后身体较为虚弱,用减肥药减肥对自身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不建减肥,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因此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产后减肥食谱推荐

哈密瓜盅

材料:哈密瓜、蛋、红萝卜、西洋芹。

作法:哈密瓜洗净,由上端横切将内部籽挖除。蛋打散加少许水,红萝卜去除外皮切小丁,西洋芹洗净切小丁备用。将红萝卜、西洋芹加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肚子里。将哈密瓜移至蒸锅中,盖上锅盖以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

功效:哈密瓜水分多、容易有饱足感,并含有高纤维。

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盐、酱油、白醋、果糖。

作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黄豆香卤海带

材料:黄豆、海带。

调味料:酱油、水、芝麻、八角、麻油、糖、姜末。

作法: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黄豆泡水3小时。海带、黄豆与调味料下锅卤20分钟,至汤汁收干。海带顺向切4公分长的段状,将黄豆摆于海带上即可。

食谱:清蒸茄段

材料:茄子。

调味料:油、蒜泥、酱油、白醋。

作法:茄子对剖切长段,将油及水放入大碗中,将茄子放入碗内拌匀。将茄子取出排盘,覆上耐热胶膜入电饭锅或微波炉蒸软。 沥干水分,沾酱料食用即可。

功效:清蒸低油。 茄子用清蒸,甜度不会流失,比水煮的效果好。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食谱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产后减肥

产后吃减肥药的危害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我们都知道,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身材都会变形,会变得很臃肿,因而,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会减肥。那么产后能吃减肥药减肥吗?详细>>

产后5款减肥食谱推荐

另起油锅,放入葱末爆香,再放入香菇炒香后入红萝卜、豆芽菜、青椒略为拌炒并淋在豆腐上即可。材料:豆腐、剑虾、瘦绞肉、葱末、太白粉、香菜。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怎么办 减肥食疗法推荐

女性们在分娩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为了自己的烦恼。产妇们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瘦身问题,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应该如何瘦肚子呢?详细>>

产后减肥食谱推荐!

做法:豆腐切大块加入高汤及调味料,以小火炖煮约15分钟;红萝卜去皮、切丝,用滚水煮至熟软,捞出备用;另起油锅,放入葱末爆香,再放入香菇炒……详细>>

产后注意不可吃减肥药 有什么健康减肥方法

产后身材走形困扰着无数年轻妈妈,体型肥胖对妈妈的身体、心理都会造成负担。所以,不少年轻妈妈在产后不久就开始了减肥,甚至有人会服用减肥药。……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