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dha含量高的奶粉比较好吗?

2014-05-10 23:09: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导读:在结束母乳喂养或没有条件进行母乳喂养时,妈妈为宝宝挑选奶粉都非常关注其中的营养成分。究竟哪些营养成分有助婴幼儿的眼脑发育?是否含量越高,婴幼儿获益越大?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宝宝奶粉DHA含量越高越好吗

  Q1:眼脑发育黄金期,要注意补充什么?

  “婴儿早期学习的认知能力与其视觉和脑部的发育水平密切相关,而宝宝的眼脑发育依赖于其所摄入的营养成分。DHA、叶黄素、胆碱等营养成分有助婴儿眼脑发育,从而帮助提高其认知能力和学习水平。”这是日前国内外知名专家在惠氏新品配方奶粉上市会上分享的最新前沿研究。

  婴幼儿的脑部发育从胎儿期就开始了,出生后的早期,婴儿脑部迅速发育,2岁时脑部重量即可达到成人的80%。生命早期也是婴幼儿视觉快速发育关键期,婴儿4个月时就发展出完整的颜色视觉,3岁可接受正常的视力测试。

  “0到3岁是大脑可塑性最强的黄金期,婴幼儿约80%的早期学习是通过视觉获得的。视觉发育好的宝宝每天摄入大脑的信息更多、更清晰、更准确,这些信息通过大脑的加工处理,以宝宝的各种学习能力体现出来。因此,眼脑的发育对促进婴幼儿的认知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在婴幼儿眼脑发育的黄金期,有针对性地补充有益脑眼发育的营养素非常重要,这些营养素包括DHA、叶黄素、胆碱等。DHA是支持视网膜和大脑发育的条件必需营养素,有助提高婴幼儿的视敏度和认知发育水平。胆碱是脑发育和记忆功能的重要营养素,婴幼儿出生后,对胆碱的需求不断增加。叶黄素具有抗氧化功能和过滤蓝光作用,保护婴幼儿的视网膜,支持视觉发展并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dha奶粉怎么吃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可怎样才能如愿以偿?0-6岁是人们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因此,不少父母早早便为宝宝报上了各类早教……详细>>

富含dha的食物-DHA好处多多

英国的脑营养学教授发现,常吃鱼的孩子,其智商普遍高于常吃畜肉的儿童,这主要得益于鱼中丰富的DHA。DHA在促进脑细胞发育、激发脑神经纤维……详细>>

解读婴幼儿奶粉中的DHA

婴幼儿奶粉中的DHA是什么?有标准当然比没有标准好。不过从市场的实际情况看,以DHA为卖点的婴儿奶粉品牌都没有超过这个限值,这样的标准……详细>>

什么食物中含dha

所谓的"脑黄金",是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的时髦用语,它的英文缩写是DHA。详细>>

什么食物含dha多

中国古代,实行的是科举制度选拔人才,那时,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考场早中,科举及第,光宗耀祖。时至今日,中国的父母们还是希望自己……详细>>

  • 刘坚

  • 张玉琼

  • 王桂兰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