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减肥饮食法 多吃13种健康食物既消脂又排毒

2014-05-04 08:59:35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减肥吗?加强运动的同时要注意饮食,想减肥可多吃能消脂排毒的食物,哪些食物能消脂排毒呢?而哪些菜谱又是可以排毒消脂肪的呢?下面的这些都是讲述排毒消脂肪的食物和菜谱,如果你是正在减肥的美女或是一直减肥的美女你可以好好看看哦!

1、葡萄

葡萄、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2、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3、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4、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实验证明,大约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胆固醇水平会降低。

5、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6、牛蒡

牛蒡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

7、新西兰番杏

番杏的可食用部分中,水分占94%。番杏不仅口感上佳,更因为低脂、低热量,在夏天可以无负担地敞开多吃。

8、苋菜

苋菜可以减肥轻身,同样属于低脂、低热量的绿叶蔬菜。富含多种营养素,其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帮助轻身减脂。

9、杏仁

杏仁中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而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极少。杏仁的细胞壁还可以阻止脂肪酶接触脂肪,从而减少对脂肪的消化吸收。

10、莲心

莲心可以清热、解毒,帮助身体排毒。

11、紫甘蓝

紫甘蓝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肠蠕动,加速身体代谢。

12、荷叶

荷叶减肥原理,即食用后能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

13、干芦荟

芦荟是减肥茶里常用的原料之一,其中含有的芦荟活性因子能够促进脂肪燃烧,并抑制肠道对餐后食物中脂肪的吸收。而芦荟大黄素能起到通便的作用,有效防止脂肪的二次堆积。

推荐食谱

黄瓜鸡蛋紫菜汤

原料:黄瓜1条,紫菜适量,鸡蛋1个

1、锅中放入清水、姜片烧开。

2、紫菜撕碎放入锅中,放入黄瓜片。

3、湿淀粉勾芡,淋入鸡蛋液,最后加盐和香油调味出锅。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既排毒又抗癌的12种食物

抗癌食物有哪些?食物本应是给我们身体提供能力与健康,但有些不健康的食物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负面影响,形成肠道“垃圾”,我们要如何清肠才更有……详细>>

新鲜蔬果助排毒 饮食排毒必吃10种食物

排毒是都市生活的人们不能少的养生方法,身体内的毒素需要及时的排出体内,这样可以使我们更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状况。在这里,为大家介绍10种最常……详细>>

排毒减肥最健康 粗粮水果帮助排毒

排毒减肥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秋冬消脂排毒的12种食物 过节也不忘排毒

在这月圆人团圆的中秋,我们吃的开心,也还是要注重健康,也还是不能忘记排毒哦。有12种食物具有天然的消脂排毒的功效,不防多吃点。详细>>

14种排毒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芦荟可以用来美白,但很少人知道其实芦荟还可以吃。芦荟有促进排便及新陈代谢功能,能排除体内毒素,促进血液循环 ,调节内分泌,中……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