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10种减肥食物利尿通肠 春夏减肥不费力

2014-04-18 07:51:30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现代社会中,由于各项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导致很多女性都出现了健康问题,身体内有水肿现象,不仅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臃肿难看,还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内分泌失调这些状况。这就是因为体内湿毒过,只有先除湿,才能消除水肿排出毒素。

通常情况下,容易出现水肿的部位是眼皮、脚背、脚踝及小腿,建议女性可以测试一下腿部的肌肤,按下去如果皮肤部会快速弹回来,就表示身体有水分的淤积。

由于水肿所造成的肥胖现象其实不难解决,只要把水肿消除掉就能够显出苗条身材了,因此,建议想瘦身的女性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能够消水肿的食物,起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本文为你推荐10种具有消水肿功效的食物,效果非常明显,赶快来尝试吧!

消水肿食物1:苹果醋

食物热量:31.00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10—15毫升为宜/天

食用技巧:两餐之间饮用,患胃溃疡,胃酸过多、骨质疏松的人不宜

醋酸能够起到抑制体脂肪和肝脏脂肪堆积的作用,它在脂肪酸的氧化过程中能促进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可能会起到减肥的作用。

苹果醋当中的果胶质能促进肠道运作并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可能造成水肿,以苹果醋平衡身体的酸碱值有利尿作用,产生减轻体重的效果。

消水肿食物2:燕麦

食物热量:367.00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100克/天

食用技巧:正餐食用

燕麦粥也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燕麦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消水肿的功效更加不在话下。但是吃燕麦最好自己煮,可将天然燕麦和适量的水熬煮开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麦也可以和牛奶搭配,营养又减肥。

燕麦粥最适合需要减肥美容的爱美MM,三高人群等。

消水肿食物3:花椰菜

食物热量:23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300克/天

食用技巧:正餐食用

如果想要消除身上的水肿症状,那么就应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铁和钼等营养元素。维生素C有利毛细血管的健康,有助减轻水肿症状,而维生素E则 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代谢率和调节荷尔蒙的分泌,有利消除身体水肿,铁、钼元素对于除水肿也有好处,这些营养元素在花椰菜当中都含有。另外食用花椰菜还可以预防便秘症状。

减肥消水肿的人可以这样吃花椰菜,将一棵花椰菜或者是半棵洗净切好之后,用沸水烫熟,然后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每次在正餐之前食用。食用花椰菜的时候还可以将其和蛋类、肉类的食物一起搭配进食,可以增强其消除水肿的功效,也可使用植物油炒花椰菜。

消水肿食物4:薏米

食物热量:357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50-100克/天

食用技巧:正餐煮粥食用或两餐间煮水饮用

薏米分为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戈 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具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还可以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起到瘦身效果。

消水肿食物5:红豆

食物热量:309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100克/天

食用技巧:正餐煮粥食用或两餐间煮糖水饮用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水肿有作用。

特别是对于肾脏性水肿、心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水肿以及肥胖症等病症患者适宜食用,如能配合乌鱼、鲤鱼或黄母鸡同食,消肿效果更好。

消水肿食物6:柚子

食物热量:41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200克/天

食用技巧:两餐之间食用

柚子的减肥效果非常好,它热量很低,同时柚子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有利于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消水肿。

在日常食用时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将柚子肉放进榨汁机中和少量的清水一起榨汁即可。如果觉得酸,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增加口感,加强排毒润肠的功效。

消水肿食物7:西瓜

食物热量:25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200—300/天

食用技巧:两餐之间食用

西瓜甘淡微寒,清甜生津之品,入心、胃、肺、肾经,果肉内亦含有瓜氨酸及精氨酸等成份,能加增尿素的形成,利尿功效非常强大,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去水肿生果。

消水肿食物8:冬瓜

食物热量:11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200—300/天

食用技巧:正餐炒食或炖食

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肠、小肠,利尿消肿、清热消渴。能清肺热化痰、清胃热除烦止渴,甘淡渗痢,去湿解暑,能利小便,消除水肿之功效。蕴含维他命B1及纤维,有助大肠蠕动,排清废物和毒素。想要体瘦轻健,可以多吃冬瓜;要想长胖的人则不要吃。

消水肿食物9:香菇

食物热量:19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50克/天

食用技巧:正餐炒食或炖食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

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减肥等。

消水肿食物10:黑咖啡

食物热量:1大卡/100克

推荐食用份量:2-3杯/天

食用技巧: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及下班前

喝黑咖啡瘦身会减肥,服用最佳时间是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及下班前,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的黑咖啡,并配合步行,可促进脂肪燃烧。

如果你已经爱上喝咖啡,不妨喝黑咖啡吧,因为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它热量很低,去水肿的效果更加惊人,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经常饮用,能使你容光焕发,光彩照人。但是喝黑咖啡不能空腹,也不能在晚上喝,否则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不松懈 减肥食物大集结

MM们知道秋天已经到了吗?虽然气温还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饮食上必须要跟上哦!并不是所有的夏季食品都适合在秋天食用,你知道秋季该怎样健康饮……详细>>

适合秋天的五种减肥食物

南瓜味甘性温,温暖身体,补养脾脏及胃之元气,且润肺及利尿,秋季食用既养身又减肥,可与虾仁、香菇、鸡肉等一起制作南瓜咸饭或南瓜粥,经常食用……详细>>

细数14种控制食欲的减肥食物

有些食物是有抑制食欲的功能的,既然可以吃胖,那也可以边吃变瘦哦!接下来,小编为你推荐14款可以抑制食欲的减肥食物,它们富含纤维,可以增加……详细>>

香蕉是减肥食物,但怎么吃更减肥呢?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香蕉,香蕉性味寒,含有许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一些其他的营养成份。香蕉能生津止渴、润肺滑肠,能够促进胃肠……详细>>

减肥食物

众所周知,体力活动少和食物摄入热量高是引起肥胖的两大重要因素。常吃有利减肥的食物,是减肥的重要方式,记住这些减肥食物,对你大有帮助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