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食物

2017-07-26 15:28:16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及B2,还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废物及积聚的水分。

芝麻 芝麻中的亚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

香蕉 香蕉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的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

红豆 红豆所含的石碱酸可以增加大肠蠕动,促进排尿及减少便秘,清除下身脂肪。

鸡蛋 蛋内的维生素B2有助去除脂肪,它蕴含的菸碱酸及维生素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西柚 西柚卡路里极低,多吃也不会肥,亦含丰富钾质,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积聚。

魔芋 所含成分以葡萄甘露聚糖为主,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呈碱性,吸水后体积可膨胀100倍,粘度大。可促进肠内酵素分泌,加强酶的活性,消除肠壁上的分泌物。

洋葱 有明显的降血脂和增强纤维蛋白溶解酶活性的作用。此外还有前列腺素A1,有降血压的功能,可增强体力,帮助分解体内毒素,促进血液循环等。

白萝卜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精氨酸、胆碱及酶类,对健康非常有益。可用于食积胀满,利尿止渴等。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和无机盐,具有抗癌作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海带可降脂祛肥,为美容食品之一。

芹菜 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大量的粗纤维及维生素等。

此外,某些带刺激性味的食物也有减肥效果,如茶和咖啡、辣椒、大蒜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不松懈 减肥食物大集结

MM们知道秋天已经到了吗?虽然气温还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饮食上必须要跟上哦!并不是所有的夏季食品都适合在秋天食用,你知道秋季该怎样健康饮……详细>>

适合秋天的五种减肥食物

南瓜味甘性温,温暖身体,补养脾脏及胃之元气,且润肺及利尿,秋季食用既养身又减肥,可与虾仁、香菇、鸡肉等一起制作南瓜咸饭或南瓜粥,经常食用……详细>>

10种减肥食物利尿通肠 春夏减肥不费力

现代社会中,由于各项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导致很多女性都出现了健康问题,身体内有水肿现象,不仅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臃肿难看,还经常会出现手脚……详细>>

减肥食物主打冬瓜 8类超赞“刮油”食物

减肥最根本的方法,就要从控制内分泌着手。在大自然里,不少材料都有助于达到致内分泌平衡的作用,以抑制脂肪产生。所以,只要懂得食用,就自然不……详细>>

香蕉是减肥食物,但怎么吃更减肥呢?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香蕉,香蕉性味寒,含有许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一些其他的营养成份。香蕉能生津止渴、润肺滑肠,能够促进胃肠……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