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吃甘蔗可减肥? 春季吃什么水果减肥

2014-03-11 08:25:0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只要吃水果?真的这么神奇吗?水果是每家每户都会吃的饭后食材,那又什么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春季减肥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甘蔗

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水分十分多,约占甘蔗的80%以上。此外,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其他物质,如铁、钙、磷、锰、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最重要的是它当中的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减少脂肪的积聚。

2、菠萝

可能MM们很少听说吃菠萝可以减肥,其实菠萝的减肥效果很不多哦。菠萝中有一种叫做“菠萝朊酶”的物质,它可以分解蛋白质和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有效加快血液的循环和消除水肿。所以吃菠萝能起到利尿降脂的作用。

3、杨桃

大餐后吃几片杨桃解腻最好不过了。而且杨桃是一种营养全面的水果,对减肥也有奇效。杨桃中含有的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够促进消化,所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

4、草莓

鲜美红嫩、浓郁芳香的草莓,向来是女性们的最爱。而且草莓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哦。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酸,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体生理的营养需求,而果酸也能够有效地增加胃饱和感。

5、番石榴

番石榴营养丰富,维生素C是柑橘的8倍之多,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他水果,而且番石榴还是一等一的减肥水果,还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

6、山竹

山竹的营养很丰富,除了蛋白质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当中的纤维素在肠胃中吸水会膨胀,给人一种饱胀感,从而减少食欲。

7、柠檬

柠檬一直都是MM们喜欢的瘦身水果。它当中的维生素丰富,多吃可以舒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更重要的是它能存进肠胃的消化功能,加快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8、橙子

橙子不但外表好看,味道鲜美,它还有很强的减肥作用呢。这主要是因为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钾、磷、柠檬酸还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多纤维低热量。

春季减肥小贴士

TIPS 1、晚上8点过后不进食

虽然我们都知道晚餐要尽早吃完,到了8点特别是9点过后,此时再吃东西的话,食物无法及时消化,热量更容易积聚,每晚如是的话,你的身材很快就hold不住了!

绝对不在9点后吃东西,晚饭也尽量在8点前结束,这是饮食减肥的基本规则。蛋白质会在晚上8点之后急剧增加,如果不及时消化,会促进体脂肪的积聚,所以晚餐在此之前进食完毕为佳。另外,也要忍住馋嘴,不要吃夜宵,否则会令体质越发易胖,新陈代谢低下。

TIPS 2、 搞清楚哪些是“易胖”食物

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对自身身材带来影响的食物也存在差异,要精明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食物,从内到外,切实改善体质,这样才能吃出要挑身材。

例如寒性体质的人群不要吃太凉的食物,因为这样会令体温进一步下降,新陈代谢失衡,就无法消耗更多的热量,体内的废物与毒素也不能彻底排出,易胖体质会更加严重哦!

TIPS 3、 砂糖的选择,黑糖比白糖好

我们也知道,在减肥的时候,要适度地控制糖分丰富的食品,可如果完全不吃,反而会形成压力,暴饮暴食、反弹等减肥难题正等着你。

所以,选择甜食的时候,尽量选择以黑糖为原材料的食品,这样糖分与热量就能大大降低,如果能在自己烹调的时候,用甜菜糖、蜂蜜或低聚糖来替代砂糖,那么效果就更好了。

TIPS 4、每日注意多收腹

腹部是众多肥胖部位中最头痛的,腰腹容易有赘肉,内脏脂肪积聚后,又会形成小肚腩,肠道不畅,便秘排毒问题接踵而来,所以,只要搞定小肚子,很多肥胖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多做些腹部运动,提高腹肌的肌力,平时坐好站直,多收腹多呼吸,洗澡后按摩一下腰腹,这样对于促进全身循环都很有帮助哦!

TIPS 5、饭前先喝1杯水

饭前喝一杯水,最好是温水,可以中和空腹感,适度地填饱肚子,防止饮食过度,同时激活肠胃,让机能快速开启,进食后的食物就能更有效地消化,不积聚在体内,排毒便秘都能得以改善。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量避免喝冰水,冰水会令体温急剧下降,甚至会令新陈代谢减缓,对于想要改善体质的你,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吃什么 柠檬大蒜减肥超简单

食物种类愈多愈好。“常吃类似的食物反而易胖,”变换食物能使体内消化酵素多元化,刺激细胞代谢,每星期吃一两次很少吃的食物,可以避免营养素垄……详细>>

春天吃什么减肥 春季多吃萝卜鸡蛋等利于减肥

春天是个温馨的季节,同时春天也是最适合减肥的季节,春季吃什么有助于减肥?专家指出,春季多吃萝卜、 薄荷、鸡蛋等食物有利于减肥。详细>>

春季减肥吃什么?推荐7款养生瘦身粥

做法:首先把白粥煮开,加胡萝卜丁煮10分钟,再加入泡好的蛤蜊肉和姜丝,继续煮15分钟。最后把洗净的芦笋切丁,用盐搅拌一下,放入锅中即可。……详细>>

春季减肥首选柠檬 柠檬减肥的正确方法

海带中含有碘元素,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提高新陈代谢,柠檬汁能舒张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款茶可以消除积滞在皮下……详细>>

饭后减肥应吃5种水果

饮食减肥应该吃什么呢?想要减肥就要合理安排日常饮食,这样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是饭后吃哪些水果可以帮助减肥,千万别错过……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