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春季减肥吃什么?推荐7款养生瘦身粥

2017-07-10 11:58:54      

桂圆粟米粥

用料:桂圆肉15克,粟米100-200克。

做法:将桂圆肉洗净与粟米煮。

功效: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核桃粥

用料:核桃肉20克,粳米100-200克。

做法:将核桃肉洗净捣碎,与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能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但有痰火、积热或腹泻者忌食。

芡实粥

用料:芡实30-50克,粳米100-200克。

做法:二者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改用小火熬熟。

功效:芡实性味甘平,能固肾涩精、健脾止泻,适合中年以上的人食用。

山药栗子粥

用料:山药15-30克,栗子50克,大枣2-4枚,粳米100克。

做法:栗子去壳与山药、大枣、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用于脾肾气虚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容易食滞,造成消化不良。

红枣糯米粥

原料:红枣适量、糯米半碗、红糖适量

做法:把红枣去核,和糯米一起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30分钟。在锅里加入水烧开,然后把糯米和红枣的水分滤干以后倒入开水中,用勺子搅拌防止糯米粘在锅底,直到水再次烧开。盖上锅盖,小火熬30分钟,再打开盖子熬10分钟即可加入红糖食用。

胡萝卜蛤蜊粥

原料:胡萝卜、蛤蜊、姜丝、苏笋、白粥。

做法:首先把白粥煮开,加胡萝卜丁煮10分钟,再加入泡好的蛤蜊肉和姜丝,继续煮15分钟。最后把洗净的芦笋切丁,用盐搅拌一下,放入锅中即可。蛤蜊肉中含有多种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加速排泄胆固醇,达到减肥的效果。

枸杞猪肝菠菜粥

原料:菠菜、猪肝、姜丝、枸杞

做法:先把大米洗净熬白粥,在这期间把猪肝洗净、切片,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枸杞用水泡开,菠菜用水烫过以后切成小段。粥煮开以后放入猪肝、菠菜、姜丝,加入一些盐、鸡精、胡椒粉调味,锅开以后放入枸杞装碗,淋上香油和葱末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减肥?推荐8款早餐瘦身粥

早餐对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的很多上班族,每天的早餐都是应付了事,而更有很多女人选择不吃早餐,认为这样可以减肥,殊不知这种错误的做法,……详细>>

冬天怎么减肥? 推荐7款美味瘦身粥

冬季稍不注意就会堆积脂肪,所以要减肥就必须在饮食方面下功夫,那寒冷的冬季减肥吃什么呢?冬季减肥适合喝粥,特别是具有减肥效果的瘦身粥,不仅……详细>>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春季推荐5款美味养生粥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在中国传统的养生理念中,粥最能补益人,尤其对于老年人的补益更是绝妙。养生四季不同,粥也是如此。下面来和大家推荐5款适……详细>>

养生瘦身粥

先把大米洗净熬白粥,在这期间把猪肝洗净、切片,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枸杞用水泡开,菠菜用水烫过以后切成小段。粥煮开以后放入猪肝、菠菜、姜丝……详细>>

春季养生吃山药 推荐5款山药养生粥

将糯米和大米一起淘洗干净清水浸泡10分钟;然后山药去皮切段清水浸泡备用;萝卜去皮切小块,香菇洗净切小粒;锅中水烧开放入萝卜和香菇焯烫片刻……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