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可治疗疝气的民间食疗方

2014-02-26 14:03:08      家庭医生在线

疝气对于人体具有很大的危害,如发生嵌顿,甚至可危及生命。因此,如果各位读者在生活中发现自身或者亲友存在疝气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按医嘱进行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进行疝气的治疗时,如果能恰当的进食一些食物,会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本文就给各位读者介绍几款民间常用的治疗疝气的食疗方。

1、用茄子50g,水煎取汁服,饭前温服,一日2次。对轻度疝气有收敛固提之效,并可改善疝气带来的不适感。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将茄子凉拌、煎炒、油炸食之,对疝气皆有作用。

2、柚子核有理气宽中,燥湿化痰之效。取柚子核30g,水煎服,一日2次,连服一月。也可取柚子皮10g,煎汤服,一日2次。两种方法都对疝气疼痛有一定效果。

3、《本草纲目》认为刀豆“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气”。可用其煮粥服,刀豆50g,大米50g,一日2次。也可研末,开水冲服,每次5g。

4、《本草衍义》曰:荔子核“治心痛及小肠气”。而《本草纲目》也认为荔子核可“行散滞气,治癫疝气痛,妇人血气痛”。取荔子核30g、小茴香10g,水煎服,一日2次,有行气散结、止痛之效。

5、取生姜15克、当归15克、羊肉100克,同煮熟,吃肉饮汤,每日1次。本方用治寒疝,具有补血活血、解气止痛,温暖下元之功效。

以上就是有助于治疗疝气的民间食疗方,但是大家在使用这些食疗之前,一定要遵照医嘱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偏方可助疝气的治疗

对于疝气,大家都并不陌生。目前,对于疝气的诊断和治疗技术不断的发展,该疾病的康复率也越来越高,尤其是采取手术治疗的效果较为显著。详细>>

可治疗儿童多汗症的食疗方

儿童多汗症是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长时间汗出过多,可使水、电解质丢失,营养物质消耗,导致儿童免疫力下降,受凉易感,变生他疾。如大汗淋漓又可……详细>>

莲子民间食疗方

健脾止泻方:用于脾虚久泻,或肿瘤病人放化疗引起的食少纳呆,恶心便溏。莲子20克研粉,薏苡仁10克研粉,鸡蛋2~3个兑入,酌加开水调匀,可……详细>>

丝瓜食疗方可治疗多种疾病

丝瓜为葫芦科草本植物丝瓜及粤丝瓜鲜嫩果实。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栽培。夏秋采摘,刮去粗皮,洗净鲜用。详细>>

脐疝患者的食疗方有哪些?

脐疝的食疗方有什么呢?什么样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和预防脐疝呢?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 林锋

  • 杨景哥

  • 万进

  • 柯传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