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宝宝会出现蛋白尿?

2014-02-17 15:42:4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现蛋白尿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家长在发现宝宝在出现蛋白尿后一定不要惊慌,先要搞清病情,一起了解宝宝出现蛋白尿的原因都有哪些。

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蛋白尿?人体正常尿液中有少量蛋白质排出,用一般的定性方法和难测定。儿童期24小时尿蛋白的正常排泄与年龄有关。尿中蛋白质含量超过正常范围成为蛋白尿。无论婴儿或儿童若蛋白尿浓度>100mg/L或24小时尿蛋白定量>150mg可以初诊为蛋白尿。

婴儿出现蛋白尿的原因常见于以下情况:暂时性蛋白尿、直立性蛋白尿(又称体位性蛋白尿)、无症状性持续性蛋白尿(又称持续性良性蛋白尿)、原发性和继发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原发性肾小管间质疾病。

婴儿出现蛋白尿的原因:暂时性蛋白尿: 见于运动、发热或脱水。

婴儿出现蛋白尿的原因:姿势性蛋白尿:分为暂时性或持续性。持续性良性婴儿蛋白尿。

婴儿出现蛋白尿的原因: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肾炎: 如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遗传性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狼疮肾炎、紫癜肾炎等。

婴儿出现蛋白尿的原因:原发性肾小管间质疾病: 如反流肾病、肾发育不良、急性间质性肾炎等。

在病理情况下,如患有肾病时,滤过膜的滤过作用会发生改变。慢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典型的诊断标准之一就是尿常规检查时,婴儿蛋白尿和血尿同时出现异常,此时应高度怀疑是肾病引起的。

当婴儿出现蛋白尿是一定要去医院急性诊断治疗,同时在正常治疗的同时,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要注意,在医院进行正常的治疗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饮食调理:对于急性肾小球肾炎的婴儿,应严格限制水、盐和蛋白质的摄入;而对于大量蛋白尿的肾病综合征婴儿,则不宜限制蛋白质饮食。让小儿经常参加户外活动,进行空气浴、水浴和日光浴的锻炼,增强体质也有助于预防疾病的发生。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家长最大的幸福和心愿, 所以当您的孩子出现蛋白尿,一定要到医院做正规检查,以免延误孩子病情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出现蛋白尿?

“蛋白尿”就是排出的尿液中含有较多蛋白质,是慢性肾病患者的典型症状。当大量蛋白质被“尿出”人体后,人就会变得十分虚弱。为什么会出现蛋白尿……详细>>

蛋白尿怎么预防?

蛋白尿是临床肾病病人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尽管蛋白尿在病人身上非常常见,但引起蛋白尿的原因大家都清楚吗?你知道该怎么预防蛋白尿吗?详细>>

蛋白尿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去洗手间时突然发现尿中出现了泡沫,而且持续不减,一定要赶快去医院做检查,因为这种泡沫尿,就是蛋白尿。那么人体为什么会出现蛋白尿?小编……详细>>

蛋白尿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肾小球的滤过膜有滤过作用和肾小管有吸收作用,因此,正常人体的尿液中蛋白质的含量非常少,如果尿液中蛋白质的含量超过一定标准,就会出现蛋……详细>>

蛋白尿有哪些症状表现?

蛋白尿症状有哪些?蛋白尿并不一个独立的疾病,它是慢性肾病的症状之一,患者的尿液表现为浑浊,通常情况下需要做尿液的检查才能发现,但是在生活……详细>>

  • 李顺民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