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祛斑小妙招 7款有效祛斑小偏方

2013-12-27 09:29:30      家庭医生在线

还在想怎么去掉脸上可恶而又挥之不去的斑斑点点?要想保住我们的“面子”,免受斑点的侵扰,现在小编介绍几种美味又实用的祛斑小妙招,小伙伴们快来试试看吧。

胡萝卜祛斑法

原理: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方法: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柠檬祛斑法

原理: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方法: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

西红柿祛斑法

原理: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方法: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吃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

燕麦祛斑法

原理: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都可以有效地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细胞的伤害,淡化色斑。

方法:牛奶配适量的燕麦敷于脸部20分钟,每天睡前敷面。

薏仁粉祛斑法

原理:薏仁粉是著名的美白食品,能改善脸部黯沉。除此之外,薏仁粉还有利尿的功效,起到良好的排毒的作用。

方法:温水冲服薏仁粉,可适当加入蜂蜜,每天500ml。

玉竹祛斑法

原理:玉竹具有美白肌肤,祛斑和延缓衰老的功效。

方法:将玉竹放入开水中煮20分钟,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早中晚饮用3杯即可。

桃花祛斑法

原理:桃花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减少黑色素沉淀。

方法:桃花、冬瓜仁、橘皮研磨至粉末,每天取2克的粉末与温水冲泡,每天喝一杯,坚持三个月。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祛斑的小妙招

白醋祛斑大搜罗第三式就要加点料了,洗净去皮切块准备下锅前,留下几块来敷脸吧!把冬瓜捣烂取汁,再加入一两汤匙白醋,调匀后涂在脸上,10分钟……详细>>

斑点美人祛斑小偏方

把各种标榜有去斑美白功效的乳霜往脸上抹,到医院做激光去斑,一出门就涂上防晒霜……为了美白,女人们不惜付出昂贵的代价来达到去斑的目的。黄……详细>>

芦荟怎样祛斑 芦荟祛斑真的有效吗

做法:将芦荟去刺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出芦荟汁。绿豆放入锅中煮烂后取出,然后在绿豆中加入打好的芦荟汁,将它们混合搅拌成泥状。然……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祛斑?推荐8款祛斑偏方

女性吃什么可以祛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脸上长斑里,要怎么办呢?小编认为使用祛斑的产品还不如通过饮食祛斑更安全可靠哦。在这里,小编要……详细>>

如何有效去祛斑 推荐5款祛斑美白的食谱

下面介绍5款祛斑美白的食谱,美味又能美白祛斑,你绝对会喜欢!看看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