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你不得不重视亚健康的九个症状,4个小运动教你远离亚健康

2013-12-25 17:51:40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是处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一种生理机能低下的状态,亚健康状态也是很多疾病的前期症兆,如肝炎、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等等。亚健康症状有哪些?

易怒:你是否最近总是因为一点儿琐事就哭泣,如果你平时并不是个爱哭的人,这时就需要检查甲状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初期症状为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口虽好却日渐消瘦,女性还会引起月经紊乱。

头晕:出现头晕症状首先应检查血压是否正常。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低血压,女性在35—40岁期间易患高血压,调整饮食习惯是进行日常保健的首要步骤。此外,还应多进行一些有益的体育运动,例如游泳、跑步等。

眼睛肿、黑眼圈:眼睛肿,出现黑眼圈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经常出现水肿,就该检查一下了。据统计,女性患肾结石的概率是男性的1.5倍。

多汗:如果一段时间出汗比往常多,可能是由血管植物神经错位引起的。如果普通的镇静剂不起作用,就要考虑去医院就诊。

腿肿:经常出现腿肿,有时还会暂时没有知觉,这是慢性静脉衰竭的症状。平时要多吃生的蔬菜,它们含有能加固静脉壁的纤维。每天做几遍腿部保健操,有利于防止腿肿。

手脚抽筋:经常手脚抽筋,可能是因为身体缺少钙和维生素D,这两大元素决定了骨骼的硬度和肌肉的收缩。因此,平时应多吃些奶制品、肝脏、海鲜。

经常口渴想上厕所:经常感到口渴,并且出现体重下降,总是想上厕所,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也应注意少吃甚至不吃甜食和油腻食物。

大量脱发: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分散性脱发。头发大量脱落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而致,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能引起脱发。

很多办公室白领都烦恼自己的抵抗力越来越差,经常生病,那白领一族们想要养生吃什么好呢?其实对照各种不同的亚健康症状,可以采取多种方法,进食多种食物调理的方式达到养生的目的。而今天我们一起看看白领吃什么养生,科学改善亚健康。

亚健康症状1:

失眠、烦躁、健忘

营养需求:钙、磷

含钙食物:大豆、牛奶、牡蛎

含磷食物:菠菜、栗子、葡萄、鸡肉、土豆、蛋

亚健康症状症状2:神经敏感,情绪紧张

营养需求:蒸鱼、绿叶蔬菜

方案:蔬菜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在进食之前先休息一会,稳定情绪,放松身心,或者喝少许葡萄酒,有助于肠消化。

亚健康症状3:筋疲力尽

营养需求: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族、铁、钙、植物性脂肪

方案:花生、杏仁、腰果、核桃、蛤蜊汤、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草莓

亚健康症状4:眼睛疲劳

营养需求:维生素A

方案:午餐吃鳗鱼,晚餐吃韭菜炒猪肝,因为鳗鱼和猪肝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且猪肝含有丰富的铁质,和韭菜搭配,属于补血佳品。

亚健康症状5:压力过大

营养需求:维生素C。因为VC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

方案:食疗可以是清炒菜花、菠菜、芝麻和水果。其次,工作压力特别大的人可以另外补充维生素C片剂,可以充分缓解压力。

亚健康症状6:脾气不好

营养需求:钙质、凉性食物

方案:含钙丰富食物有牛奶、乳酸、奶酪制品、小鱼干。同时吃萝卜,和啤酒都有助于调理肠胃,改善恼怒的情绪。

除了从饮食上来缓解亚健康症状,学会运动也是缓解亚健康症状的有效方法。下面推荐几款简单运动。

一、抬腿动作

1、端坐在椅子上,抬头挺胸,做深呼吸。

2、缓缓抬起左脚,伸直,与端坐着的身体保持直角的姿势,坚持8-10秒。换右脚依次进行。

3、等轮流完成两只脚的时候,可以用双手撑住椅子的两边扶手,用力将身体往上撑起,同时抬起伸直的双腿,保持动作5秒钟恢复原始动作,坚持做3-5下。

作用:坚持做抬腿动作可以缓解久坐的肌肉松弛和酸软症状。同时还起到瘦腿的作用。

二、脚踝运动

1、正面站立,挺直身体,身体重心在右脚的同时,左脚跨出一步,用脚跟着地,脚尖向上。

2、保持以上动作,转换身体重心,将身体重心放在左脚的脚后跟处,保持腿部的笔直。然后右腿向身体侧边抬起,注意扶稳身体,避免摔倒。

3、做完左脚,换右脚同样进行。做5-10次。

作用:拉伸肌肉,锻炼脚踝的灵活性。

三、收腹运动

1、坐在椅子上,双脚合并,缓慢抬起左腿,以膝盖处弯曲,小腿尽量紧贴着大腿,抬腿的同时吸气气。

2、一直抬腿知道腿部贴近胸口处,然后呼吸。两腿轮流进行。

3、左右腿进行完毕后,恢复端坐姿势,闭目,大力地深呼吸。

作用:对于经常坐在椅子上造成的小肚腩有良效,可以促进肠胃消化。

四、转腰动作

1、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保持身体笔直,腰部用力,逐渐将上身向右后方转动。

2、双手抓住椅背,头部跟着旋转,保持下身腿部在原来的位置上,尽量拉伸腰部筋骨。

3、恢复端坐姿势,开始进行向左后方扭动腰部,每次扭动完保持动作10秒钟恢复。左右交替5次。

作用:锻炼腰部筋骨,避免久坐定型而产生不适。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与亚健康的区别和亚健康的干预措施

1。健康与亚健康的定义详细>>

重新认识亚健康,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的定义:是界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状态又叫“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是指机体在内外环境不良刺激下引起心理生理发生异常变化但未达到花消明显……详细>>

六招助你远离亚健康

疲惫、觉得身上乏、没劲儿,“亚健康”几乎成了困扰现代人的共同问题。本文帮大家守住健康、重获幸福。 详细>>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详细>>

亚健康的状况你有吗?用饮食来调节,拒绝亚健康

亚健康内涵丰富,外延广泛。可以说,健康概念的范围有多大,亚健康的涵盖范围就有多大;疾病和病症谱涉及领域有多宽,亚健康谱的涉及范围就有多宽……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