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鼾也是一种病 饮食方面要注意

2013-11-26 07:28:23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认为打鼾是睡得沉、睡得香的表现,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打鼾其实也是一种病。打鼾可以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还可能导致猝死。相信大家对于打鼾的危害都有所了解,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我想大家最为关心的应该是鼾症如何预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预防打鼾的饮食原则:

(1)鼾症病人应该尽量少饮酒,酒精可以引起血管充血扩张,刺激病患区,加重鼾症病情。

(2)鼾症多为湿热内盛,因此在饮食上忌食辛热之品,如韭菜、羊肉、鸡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对一些刺激性食物,如姜、葱、辣椒也应少食为好,因为这些都属于辛辣之品,可以助湿热,使湿热加重,从而导致临床症状加重。

(3)尽量避免油腻煎炸之品,因其不易消化,同时易生湿生热,不利于疾病恢复。

(4)饮食以天然食品为主,尽量避免食用合成方便食品。

(5)多食鲜蔬水果如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E、B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及类黄酮的食物:花椰菜、荠菜、胡萝卜、芒果、南瓜、杏仁、番茄、西瓜、紫葡萄等。

(6)低盐饮食,减少膳食盐,对睡眠呼吸暂停具有积极作用。

5个治疗打鼾的小偏方

一:当归和龙胆草

做法:

1、将当归跟龙胆草放在一起浸泡一个小时以上,快火烧开,慢火20分钟。

2、然后倒出药水再用同样的方法熬第二遍。

3、将两遍的药水混在一起分两次服用。睡前服用,连服三晚。

二:花椒

做法:

花椒要5-10粒,睡前用开水浸泡,等到开水完全凉透以后服下(不包括花椒),连服5天。

三:枣仁

做法:将枣仁炒熟,每晚睡觉前先洗脚,然后口嚼80-100粒,连续九天。

四:葱白

选取三个葱白,每9厘米算一个单位,每晚睡觉前嚼咽,连续七天。

五:蜂蜜

做法:

对于打鼾者,睡前吃些蜂蜜,可以有助于润滑喉咙,使呼吸道保持畅通。所以给打鼾者支的第一招就是睡前在饮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可以有效的预防夜里打呼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打鼾危害大 喝豆浆能治疗吗?

睡觉打鼾不仅危害自身的健康,还会打扰到其他人睡觉,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帮你缓解这种症状,今天就来为你总结……详细>>

睡觉打鼾怎么办?推荐治疗打鼾的六个饮食小偏方

睡觉是个享受的事情,但是当你是属于醒睡的人身边还有个睡觉打鼾的人的时候,那就是一种折磨了。睡觉喜欢打鼾,而且打鼾的声音非常有趣的此起彼伏……详细>>

睡觉打呼噜是一种病吗?哪些食物可以止鼾

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打鼾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甚至认为伴着呼噜声入睡是睡得香的表现。事实上,打鼾是人们在睡眠中的一种病态表现,在忽高忽低、……详细>>

睡觉打呼噜吃什么好?不妨试试多吃这几种食物

很多人对打鼾不以为然,觉得没有什么,其实晚上睡觉打鼾不但不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还对他人的睡眠造成困扰,那怎么办呢?别担心,在我们的餐桌上……详细>>

香蕉能预防便秘是一种误区

香蕉能预防便秘是一种误区,并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润肠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详细>>

  • 赵新军

  • 冯媛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