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巧用面包机自制大果粒酸奶 芒果果粒酸奶

2013-09-25 06:25:18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面包机做酸奶的过程。非常简单,将牛奶和水果放入面包桶内,加入菌种,开启面包机酸奶功能,等8小时,酸奶就做好了!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具体的制作过程吧。


(图:网友双双提供)

原料:芒果100克,牛奶2袋,白糖15克,双歧杆菌1袋。

做法:

图1:芒果去皮,切大粒。

图2:将牛奶、芒果粒、白糖放入面包桶内。

图3:倒入双歧杆菌菌种,用筷子搅拌至白糖和菌种融化。

图4:开启面包机酸奶功能,工作8小时,机器停止后,可以延长2小时取出。(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图5:酸奶制作完成,浓稠的感觉,静置放冰箱冷藏12-24小时,钝化后食用即可。


(图:网友双双提供)

小贴士:

1、果粒添加全看个人喜好,不喜欢可以不放。

2、1袋菌种适用1000克牛奶。

3、面包机设定的酸奶程序是8小时,如果感觉滋味不够,可以延长时间。8-10小时为佳!

4、酸奶做好后,放冰箱冷藏12-24小时后食用更佳!这个过程被称为“钝化”。

钝化的优点:

1、可以控制酸度,放冰箱冷藏,可以使菌种繁殖受到抑制,不会导致过酸。

2、酸奶发酵出来以后,食用的时候口感单一,蛋白等在乳酸菌的作用后,内部的转化不彻底,这个过程中会产生**类等香味物质,增加酸奶的口感。3、使酸奶的状态更稳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双双)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乐厨DIY:自制蜜糖芒果奥利奥酸奶

现在的食品真不省心,连以前最爱的老酸奶也能不放心,能自己做的现在都尝试着自己做了。酸奶以前觉得发酵会很难控制,尝试1次就发现,真的很简单……详细>>

果粒酸奶粗粮饼干 这些食物是伪健康食品

如今,人们的养生保健意思越来越强,都喜欢吃健康食品。可是,市面上有不少产品打着健康的旗号的伪健康食品,经常吃这些食品不但对身体没有好处,……详细>>

5类人宜喝酸奶 教你简易自制酸奶法

酸奶的受欢迎程度甚至是超过牛奶的,不仅仅是因为酸奶独特的口感,还有酸奶的营养价值也同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今天,不如就来学学如何自制酸奶,……详细>>

自制浓郁的红豆酸奶

准备一个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带盖的,烧一壶开水,将碗内注入开水,注满,泡1-2分钟。详细>>

教您怎么样自制木瓜芝麻酸奶

木瓜在夏季颇受青睐,不仅好吃,还有养生和美容美体的作用。中医认为,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具有化湿和胃,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功效……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